正文

口味腊肠和菠菜火腿煎饼[原创]

(2006-08-30 11:09:05) 下一个
湖南的腊味是比较多的,如果你到超市走一趟可以看到不同厂家的各种腊味,而湖南腊味和广东的腊味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自我感觉广东的腊味偏甜些。家里带来的腊味一直不怎么舍得吃,今天特地拿出腊肠来解解馋,还加上了从家乡带来的辣椒萝卜干……我买的这种腊肠比较干,所以我预先放在温水里泡了一下,然后切成小段,其实切成什么形状是没有任何讲究的,只是我喜欢这样切而已,呵呵~~ 油锅里放很少的油,因为腊肠自己回出油的,放入腊肠稍微煸一下盛出;再放入姜丝,辣椒丝,葱丝,辣椒萝卜干煸炒并加入适量的盐;倒入腊肠,加上酱油稍微炒炒就可以了。我爱吃辣,所以辣椒放的多些,口味重了些。


 

这个菠菜饼很简单。材料就是鸡蛋、面粉、盐、菠菜末和切的稍微大点的火腿肉丁。两个鸡蛋打散加入面粉中,再加水调成浓稠适当的面糊,加入冰冻的菠菜碎末和火腿肉丁(我图方便用的是两根热狗肠,因为懒,只用手把它们掰成小块扔进去了,),加了少许盐。平底锅放油,把面糊倒进去煎熟就好了。吃的时候切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