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Adirondacks风雪之旅

(2013-03-17 19:45:05) 下一个

2013年2月美国总统节长假日,我与三位摄友去到美国纽约州Adirondacks,进行5天的摄影活动。


Adirondacks 位于纽约州,具有6 Million Acres 宽广的山水和森林,共分7个regions。

我们这次的摄影旅行,是以Lake Placid为据点,向四围扩展。Lake Placid以举办过1932和1980两次冬季奥运会而著称。然而真正使Lake Placid扬名世界的原因,是1980年冬季奥运会上,美国冰球队打败了苏联冰球队,这在当时是历史上的奇迹。

Lake Placid小镇十分热闹,有点像加拿大BANFF小镇,人来车往。我们每天都会经过这个小镇,却没有时间停留。经过七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旅馆一放下行李就直奔 Placid湖。

初见Lake Placid,湖水被冰雪覆盖出一大片的雪野,循着冰上摩托车驶过的印记,我们与夕阳赛跑,奔向远处的Whiteface 山。


这就是我们第一晚的踩点。站在湖的中央,回望我们居住的旅店的方向,天边红得璀璨。我知道,退出去的路,将是我们明天早上重返的路。此时此刻,多想有个冰上钓鱼的小木屋在湖的中央接待我们。


经过两次踩点,我们的计划是要在Placid湖守望Whiteface 山上的星空,我们的目标是要尽可能地靠近Whiteface。 宽阔的Placid湖旁,全部是居民的私人领地,我们三次来到Placid湖,唯有南面的唯一入口可以走上湖面。四个队友穿好冰爪和雪鞋,在雪湖上足足走 了一个多小时,Whiteface 山并没有像我们所期望的那样靠近我们许多。人在大自然中,犹如冰球场上的一个黑色的小球。我们又一次搭起了帐篷,我们说要在帐篷里面守着星星打牌。 :)



Cascade Mountain是 Adirondacks 46座山中比较容易登的一座。她高4098 feet, 同一个trail上到最后0.3英里的时候,分叉出去可以到达高4059 feet的Porter山峰。

我们前一晚从Vermont回到 Adirondacks已经很晚了,吃了简单的晚餐,到11点多我们还在讨论第二天清晨是不是准备去登Cascade Mountain,因为当天的大风警报一直持续着,我们从Vermont回来的路上就已经看到公路上风卷起地上的雪,我们不知道第二天早晨的天气如何。

听到大家在讨论是半夜2点还是3点半起床的时候,我已经困得不行,我想无论是2点还是3点半,对我们四个人来说就是睡3个小时还是4个小时的区别。我将一双Hiking Boots绑上雪鞋,另一双绑上冰爪,立刻熄灯抢时间睡觉。

起床号响的时候是早晨3点半,每人喝了一罐八宝粥后,我们就出发了。山路严格来说不算太难走,但是这种刺骨的冷是令人终生难忘的。我出发前感冒鼻塞,边咳嗽边用口大力地喘气,最终一摸自己面罩挡住口的部分,是一块很硬的冰。几次想喝水,但是暖水瓶的盖在零下20度居然会结冰而无法开启。三位兄弟,一直让我走中间,鼓励我坚持,还常回头或者转身帮助我越过比较难爬的一些地方。也正是在这个Trail里,我真正学会了如何正确地使用手杖。


到达接近山顶的一组巨石堆时,大风刮得让人站不住,我们只能躲在大石头后面拍摄。两位摄友站得比较高,他们尝试登高一点转一个角度,却因大风无法站稳。短暂停留后,我们只能从山顶退下来。

大凡回程的路被人的感觉会很短,而这次的回程路,却让我惊奇地发现,原来我们在早晨摸黑上山的路是很漫长的。到达山低是中午11点多,也就是扣除一个小时的摄影时间,来回的山路我们走了6小时。


因为大风,我们三顾Whiteface Mountain,最后一次终于在大风暂停之后被允许上山了。

Whiteface Mountain是我们这次摄影旅行中的主角。它是1980年美国冬季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最高峰在4867'高度 ,一共有10条lift和1条兼观光用的Gondola.它绝对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其实要去到Whiteface Mountain顶峰,有一条公路可以开车盘旋直接上,只是冬天的时候道路给封了,我们因为有器材在身,只能坐Gondola上到3676’高度的 Little Whiteface Peak. 从侧面仰望Whiteface Summit。



山上的风很劲,我们从三个方向环顾山峰和山下,山峦层叠,气势浩大。


不怕天气不好,就怕天气不变。Adirondack这地方,从早到晚同一天里天气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真的是风云莫测!



 


这次旅行虽然遇到了强风,但是收获还是很大的。Adirondacks四季都是旅游摄影的好地方,值得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