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阿根廷-智利-南极潇洒游 (5) Fitz Roy

(2014-03-13 18:49:23) 下一个

Fitz Roy 谓是El Chalten最大的主角。而通往它的trail线根据走的深度,可以有好几种选择。Lago de Los Tres 13公里单程, 是我们原定的目标,但是由于早晨天雨,加上领导的脚伤尚未完全恢复, 们临时改变了计划,只行走到 Lago Capri 绕着Lago Capri湖走环行的一圈,在各个Look Out观赏Fitz Roy的雄风,这样整个行程缩短一半,来回13公里。





们沿着El Chalten的大道走到Lago de Los Tres 的徒步起点,就已经喜欢上了它。走进木头搭建的"城门",几匹马在门口"鞠躬"迎接我们。在雨中沿着山道渐渐上升,城市和弯曲的小河便渐渐缩小,形成一幅完美的图画。

由于这是我们在El Chalten的最后一天,加上我们要走的路并不很长,所以行行摄摄,感觉十分舒适。我们在Capri边休息下来。这里有一大片露营地,从山下走上来6公里的人们就夜宿在这里。




雨在中午停了,云层上露出了蓝色的天,我们一边在环形的山道上走,一边期盼着Fitz Roy彻底地拨开云雾,让我们见一见他魁梧的身躯




应该感恩,中午以后,Fitz Roy蓝天白云中展现了他全部的风采。我也有点羞愧,如果再勇敢一点,继续往里推进6公里,我们就能在冰川和湖泊前拍摄出更美的Fitz Roy。但是到了连续徒步的第五天,在来回13公里的山路上加重另13公里,我知道我们的体力和领导的脚是不可能胜任的。





我们在下山的路上,依依不舍地回望Fitz Roy 短短的四天中,我们和El Chalten的山水有了浓厚的感情。我们不知道会不会有机会再来,如果有一天再来的时候,有是否还有今天的劲头攻克一个个山头?




我问我身边的徒步爱好者,你是如何喜欢上徒步的?她说,就是不走浑身不舒服.其实我知道,走完以后也是浑身不舒服的,因为她和我一样,连上大巴士都抬不起腿来。或许是我们的性格都有共同点,那就是喜欢走边缘的地方,挑战自己的极限,给自己留下一个不可能抹去的记忆。



阳光照射下的流和山川显得更加美丽。我们在智利和阿根廷的徒步行程结束了,4天中我们一共走了60公里,这给了我们以后的行程很大的信心。



和来的时候一样,我们在次日请旅馆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花费110美金把我们带到El Calafate场,我们在下午飞抵世界最南边的城市Ushuaia. 当晚,我们在事先租好的房子里用洗衣机洗去粘满尘土的衣服,并利用那里的网,发送了很多邮件出去。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乘坐开往南极的船,向一个陌生的向外以久的地方进发。



 

(下一篇我将因朋友们的要求简述南极船的基本情况,谢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