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阿根廷-智利-南极潇洒游(6) 开往南极的船

(2014-03-13 20:55:26) 下一个

我们这次行程本是以南极游船为出发点的。在136月我和三位摄友当时寻找的是破冰型的小船,价格是双人舱每人7千多,另一位朋友住好一点的舱位,价格达到1万。由于这是一生人难得的一次经验,所以我鼓励我家领导和我一起去。但是最后3位摄友选择了1311月的船,我们却因为没有假期的原因没能成行。之后与有意去阿根廷徒步的两位朋友重新寻找141月的船,(因为南极的船只有11月中到2月底有航线)却因为太迟去寻找而没有得好的deal了。




去南极的摄友回来以后,从他们的照片上我对南极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原来小船的好处是可以进深南极圈,并且登陆,满足游客登上南极的愿望和好奇心。
从他们的照片上看,如果以摄影为主要目标,拍摄的内容非常有限。虽然他们在船上两个多星期,经历了大风下船摇得厉害的痛苦,几次登陆行动和唯一一次上岸扎营过夜的活动也因为天气的原因取消了。但我还是非常羡慕他们有这样的机会和经历。



(以上两张照片摄于Ushuaia港口)

我们这次乘坐的是Celebrity Infinity 的大船,(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到九万吨的大船和南极小船的比例了),起步价格平均每人2.5 - 3千左右,从布宜诺斯出发,整个行程共14天。喜欢徒步的朋友讨厌船上大吃大喝,于是我们浪费掉前4天的游轮,利用这时间去徒步,然后飞到世界最南的港口Ushuaia上船,行驶两天后,船在第六天抵达南极的Paradise Bay  Schollaert Channel,但是我们只有在船上观赏的机会而不能登陆,之后船就向东北走,其实真正能看到企鹅的地方,都在非常北面的位置了。Paradise Bay  Schollaert Channel属于南极大陆的一部分,由于其位于6430 S,而南极圈是6634 S,所以严格来说,船差2度没有进入南极圈,因为我们不下船登陆也不能在南极大陆上插红旗,所以只能拿着相机对着南极大陆拼命拍摄,有着对南极大陆近在咫尺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真是让我爱恨交加。



开往南极的船大部分是从Ushuaia出发的。我们在港口遇到了与我们的船遥遥相对停泊的中国南极考察船雪龙号。我们目送着她离去的时候,难以想象她在不久前在南极被冰雪围困而不能脱离的景象。所以相对来说,小船灵活并可以进深,但风险也相对高一些。看过南极记录片之后,尤其是这次亲自到达南极大陆的边缘,便可以感受到,南极其实是不为人们所生存的地方,也让我意识到,我们热爱旅游的人,应该多去拓展每个地方,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但是人的能力真的是有限的,不适合人居住的地方,我们唯有顺服,并为我们每天能够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度日而感恩。



Ushuaia我们参加了游艇出海看海狮和海鸟的活动,我们因为先上船放下行李,也就失去了去火地岛公园游览的机会。











我们在Ushuaia上船的时候,船上的工作人员已经不指望我们出现了,我们四个傻子,相对国内花费7万人民币上船的上海团,广州团,是多么的不懂得珍惜船上豪华的设施和丰足的食物?这次去南极,是我人生中第九次坐游轮,也是我感觉最无聊的一次,因为太多的Whole day sea, 除了吃就是看戏,为了不让自己在智利和阿根廷徒步减去的10磅增回来,我每天除了去船上的GYM跳健身操,就是在领导赖在床边沙发上看电视晕船的时候,跑到跳舞班找个老婆也晕船起不来的韩国大叔一起学跳Tango,我认为防止晕船的最好方法是自己主动运动,这样就不觉得船在晃啦。



当然,我们的船在南极的一天还是很精彩的,之后也有两次停靠上岸看企鹅的机会,并在乌拉圭停靠一天。具体的情况我将和大家慢慢分享。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