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精灵之岛:Manitoulin Island

(2011-10-16 18:47:46) 下一个

今年的感恩节,是一个暖暖的秋日。在驶向“精灵岛”的船上,我闭上眼,享受着“水床”般轻轻荡漾的波动。梦里,我被精灵引领着,在天水交合中飞翔。雾中有山,山下有水,水里的波纹是琴弦,奏出流入心底里的旋律。


1.



醒来时,精灵拨开云雾,神话般地展示出一弯小岛。飞翔中的鸟用单脚在小岛上轻轻一点,又哗地一声飞起,扬起翅膀拉开云雾般的纱帘。


2,



 


顿时,纱帘外太阳普照。蓝色的HURON湖宛如一方画布,任饱蘸油彩的画笔在它上面描绘。精灵告诉我,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上的岛Manitoulin Island. 原住民称它为精灵岛。

3.



 


面积2700多平方公里的Manitoulin Island上有100多个小湖,可谓是湖中有岛,岛中有湖。

4.



岛与岛之间,水草伸出长长的手臂,将岛连接起来。


5.



 


金色的草在蓝色的水面上排成队舞动,娥娜多姿,分外妖娆。


6.



早在1615年,这里是Odawa原住民的家园。1836年被加拿大收回,当时岛上的原住民每家允许保留100英亩的土地。住在岛东部的Wikwemikong原住民不愿交出他们的土地,如今还坚守着自己的家园,Wikwemikong成为原住民自然保护区。

7,



我喜欢没有目标地在岛上流浪,因为我相信天地之大,定会有我容身的地方。在没有路标的地方,走过一片坟场,见到一所教堂,便置身在一个安静的靠湖边的小木屋里。累极了躺下,醒来后在风中迎着初升的太阳,默默地哼唱着晨歌。

8.



 


太阳的爱,透过温柔的水,一次次地拥抱坚硬的石头。岁月流逝,太阳的柔情磨园了石头的棱角。有多少个清 晨,我独自站在水边,见证波浪远远的从水里赶来,轻吻石头后就缓缓地褪去。不随波逐流的顽石是明智的,因为它懂得,只要坚守在这里,就不至于覆没在水底。 它坚信太阳的忠实,相信太阳会永远与自己相伴。

9.



 


Manitoulin Island上一位拥有四个孩子的母亲邀请我去她的家园中拍摄。她为能居住在如此美丽的岛上骄傲。她说这是一个没有被很多人认识的地方,但能让她活出自己 的风格。她本住在多伦多北面,但为了让孩子们远离都市,过更加健康和纯朴的生活,她乐意搬到岛上居住。

10.



 


原始的乡村和田园中,Manitoulin Island上的居民保持着简单的生活方式。对来自大都市的我来讲,这种简洁是一种不需要任何装饰的美丽。

11.



 


秋天的树丛是一幅油画。

12.



 


秋天的农庄象一首写在五线谱上的歌。

13



 


汽车飞驰在岛上就像脱缰的野马,田野边的牛被呼啸而过的车所震惊,扬起脖子,发出愤怒的抗议。

14.



 


当太阳从西边渐渐地褪下,Manitoulin Island的小湖上回荡着捕鱼回来的人们的说笑声。每个人都提着鱼桶满载而归。

15.



 


我是舍不得与太阳告别的,尤其是在Manitoulin Island这么美丽的地方。脚下的路是金色的,树变成金色了,而我的记忆,也停留在金色的光芒中。

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图都被变形了,风景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