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加勒比海航海 (2)Dominica

(2010-01-05 08:18:23) 下一个
游轮,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一种享受。对我而言,游轮上的舱房,是跟随我走天涯的流动旅馆,是从前线跑回来后歇脚的后方基地。

09年12月22日的早晨,Caribbean Princess 在Dominica首都Roseau停顿了一天,我立刻上岸,雇了司机和车,向南行进。
Dominica的名字来自于译文“太阳”。1493年11月3日,哥伦布发现此岛的时候是个星期天,他以基督教的名义命名它是“上帝的日子”Sunday. 于是Sun阳光就成为岛的名字。之后的200年里,Dominica在寂寞中度过,直到英法抢占后1805年被英国统治。Dominica在1978年独立。1980年遭到飓风袭击,在岛上人们心目中,这里“After God, it’s the land “.

我们的车在颠簸中盘山而行,沿途见到热带雨林中少见的植物和鸟类。在一个小村我下了车,当地的岛民做旅客生意为生。



山里的水,是从山上留下的自然雨水。


走过的路边到处是滚烫喷涌的泉水。



Trafalger Falls在Dominica的南端。下车后走了很长的台阶,见到一群人塞满在凉亭下,顺着他们的眼光望去,天哪,山上流下来两道twin falls. 我支开脚架,可凉亭中人流穿梭,我只好拉开了长焦。在取景器里,我看到Trafalger Falls就像一对相爱而无法相见的情人,在雨林中背对背讴歌。



他对着空谷,呼唤着她的名字;



她转过身去,一袭白纱从头顶泻落下来,我仿佛听到了她轻轻的抽泣。Trafalger Falls,她那爱情的歌,在山谷里久久回荡!


车往回开的时候,盘山颠簸得把车里的“老爷和少爷”转晕了。从山腰往下望,他们受不住船上舒适的诱惑,决定把我“抛弃”在烈日下,独自跟着司机走。



我咬了口袋里的苹果,心里担心着会不会让司机给卖了,司机驾飞车带我直奔北面的Emerald Pool. 这里布满青苔,游人如游鱼。一位管理员问我,你是准备下水,还是准备往回走,我说,我只想站一会儿。



长途跋涉,在峡谷和山水中穿行,热带雨林的气候使我挥汗如雨,为避开游人,我向瀑布靠近,瀑布仿佛一方丝巾向我飘来,擦去我脸上的汗珠.



Dominica,那美丽的岛屿,我要向你告别了。我把走累的脚,放在阳台上的圆凳上,在夕阳里目送你远离我,不,应该说,是我远离了你。



我还记得你临别时的那一声呼唤,当我回头,一瞬间,满天血红,血红!



谢谢观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Nice pictur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