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加勒比海航海 (3)Grenada

(2010-01-11 16:02:08) 下一个
2009年12月23日清晨,Caribbean Princess 静静地驶入了Grenada.

远远看去,这个岛国的形状颇似一个石榴,而“格林纳达”在西班牙语中正是石榴的意思。这个美丽的名字据说是1498年哥伦布登上该岛时取的。

我们公司有位同事,就是从这里移民到加拿大的。她在我出发旅行前向我介绍了Grenada的很多情况,所以Grenada便成为我心目中本次旅行的重点岛国。

Grenada在1650年归属法国。1762年被英国占领。1763年根据《巴黎条约》,法国将格转让给英国。1779年被法国重新占领。1783年根据《凡尔赛条约》正式确认为英国所有,从此沦为英国殖民地。1974年2月7日宣布独立,同年加入联合国。

在这344平方公里的岛国上,居住着10.3万(2005年),黑人约占81%,混血人占15%,白人及其他人种占4%。英语为官方语言和通用语。

我们的船就在这美丽的港口停泊了下来。


由于当天船会在下午两点离港,所以我继续发扬拼搏精神,船一靠岸就往陆地上冲。我找了位司机,按照我准备好的计划,我请他带我把整个岛的要点全部走一遍。



我们的第一站是Annandale Falls。车刚到门口,一位弹奏吉他的男士和两位穿着彩装顶着花篮的女士便上来迎接我们,我与他们一起边唱边跳。



我没本事象当地的妇女那样双脱手用头顶花篮,我用手扶着顶了一分钟就开始喊“救命”了。好重呀,原来除了花,篮子里还有好多水果。

走到瀑布口,就看到漂亮的热带雨林植物悬挂在岩石上,瀑布轻轻地飘落到水里,山谷下凉凉的,我好想在这里歇一会。


突然悬崖上传来一声吼,我抬头一看,一位青年从崖上往下跳。

我本是准备拍慢水的,立刻把相机从脚架上卸下来,开大光圈,
天哪,仅仅向每个旅客收取一美金,这个年轻人居然拿自己的命换钱。



离开这里后我们便去火山参观。车在山路上盘旋好一阵子,我们看到的是一片苍茫的火山林。山下的湖在阴云下显得毫无生气。

这时,我们来到了停车场。这里的两位”管理员“朝着大鼻子先生要钱。结果找到了一个香蕉。



这时候最开心的是我了。一把抓起脖子上的长焦,对准猴子扫射过去。好棒!



这是我见过的最可爱和干净的猴子。

Grenada 有一处叫Richmond Hill的地方,是历史上作战用的城堡。
登上城堡可以望见2004年飓风侵袭Grenada 所造成的伤害,更看见了Grenada在世界各国的帮助下灾后的迅速发展。



而中国派出的工程队为Grenada的重建牺牲了两位志愿者。



和加勒比海所有的岛国一样,Grenada也拥有自己漂亮的沙滩和浴场。 远远地看着我们的船停泊在水里,我真想向船长请几天假。我真的很爱Grenada!




Grenada有个别称:Isle of Spice!

是世界第二肉豆蔻生产国,产量占全球需求量的1/4,有“香料之国”之称。

我们回码头的时候,我让先生带孩子先上船,我独自一个人在码头边的集市跳下了车,穿梭在繁忙的人流里,开始扫街!



其实我对这样的集市并不陌生,它唤起了我对老家的思念。
这里每个人都是一流的推销员。TRACY拿了我美金,说她的货这也好,那也好,就是要我继续买,不找我零钱。



虽然经历飓风的冲击,好多人都失去家园,但是他们穿戴整齐,对生活有很大的期望。


这位先生见我将相机瞄准他,就将手上他自己磨出来的挂件套我脖子上,又一笔生意就这么成功了。



买了点香料后,我已经满身是汗,走回码头的时候,我还真有点害怕。



我这游客,虽然和他们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下,但是当地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让我深受鼓舞!




当我回到船上,坐在甲班上吃午餐的时候,我感叹并珍惜今天的生活!




Grenada用白云为我们护航,我们的船渐渐地远离了美丽的岛国。



再见了Grenada,我终于见到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