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后一组照片

(2007-10-12 07:19:19) 下一个
今天,我要向D50告别了。清洁它的时候,感慨万分。

我还记得一年前,当我两手空空来到老师的教室时,对光圈,焦距,测光没有清楚的概念。一个炎热的夏天,下班后我一个人走进Downtown Camera, 买了D50相机,Sigma18-200mm镜头, 脚架,背包,CPL等,出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手脚无措,难以负荷。从此,我踏上了摄影这条不归路!



D50给我最大的快乐,是在学摄影的懵懂期。上了三节课,第一次外拍的时候,连脚架也不会支撑,就糊里糊涂的得了个小奖。LCD上超乎寻常的鲜艳,刺激和满足了我的急功欲,但我在跟随老师去BANFF外拍的日子里,每天晚上在对比分析图片的时候,我看到了相机和自己技术上的局限,于是,四个月后,我买了5D,正式进行系统学习。



D50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图片,而是透过图片保存下来的珍贵记忆。老师手把手在寒风中的教诲,师兄们陪伴我长途跋涉,并带我从深水幽谷中走出来的片段将永远留在我感恩的记忆中。



离开D50并不意味着背弃一个品牌,多少次看到坛上C&N家的争论,让我觉得无聊和厌烦。作为现代科技,它们其实都是优秀的,而对于我本人对相机了解和善用的程度,这些技术都还有很多余地让我去拓展。摄影艺术的价值在我来看是一个瞬间的捕捉,无声的表达,和永远的纪念。这不是以什么相机在什么价位可以定位的。



我的D50以非常便宜的价格转让给了一个经济有局限的朋友。她从我最近拍的一组Richmond Hill 的秋色中受到了感动,她有摄影的天赋,而没有经济的能力。我决定带她户外拍摄一段时间。因为我的恩师为我树立了榜样,虽然我不配带新人,但我愿意把摄影的真意传授并与她分享。



别了,D50,感谢你陪我走过的最初日子。幸好你还在我好友的手里,你离我不远,我还能经常抚摸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