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大连印象

(2007-06-27 13:44:45) 下一个
被南方的热浪驱赶着北上,我在大连驻了脚。我对她本没有印象,只企盼她满足我的好奇,让我对中国沿海城市再多一点了解。

我在热闹的西安路下榻,


目睹着繁华闹市中的平民在昂贵的钻石店门口排队取得一个免费的气球。


避开海滨浴场热闹的人群,


我的目光停留在大连100周年纪念的广场,


还有广场上高高矗立的华表。


冲上陡峭的广场边墙,


遥望大连贝壳博物馆古堡,


行走在星海新天地的诗道上,


漫步在蜿蜒曲屈的滨海大道。


抬头仰望蓝天下丝弦似的吊桥,


我在夕阳下等待日落。


晚上在灯火辉煌的星海新天地,


品尝完海鲜极品,


带着童心从新回到诗道就着点点灯光吟颂古诗,


在深夜盘旋上绿山顶峰,望着万家灯火,为生命唏嘘。


有多少海外精英,从这里走来,


又有多少新人,在这里学习,


而大连,用她无声的母爱,安抚着来到她身边的人,


也将我的心,在这里得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門吹雪 回复 悄悄话 离开大连五年了,从你的照片中,依然感觉到大连的变化,越来越漂亮了,真希望有机会回去看看。

谢谢你的照片。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美。大连真是变得不认识了。那个星海广场还在吗?老虎滩怎样了?斯大林广场还在吗?还有五一广场?有轨电车还在运行吗?上海的都取消了。大连的女孩子还是那么漂亮吗?一晃三十年了。

谢谢你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