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感怀(6)— 扫街篇

(2007-03-19 06:21:42) 下一个
对以Landscape为主要摄影题材的我来说,到了上海,面对人海,何不尝试Photo Journalism,抓拍扫街呢?我在预备上海之行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样的plan.

1.我的镜头从上海的弄堂开始搜寻,这里居住着一大群守着旧楼和“高尚地段”不愿离开闹市的居民.


2. 可惜,我再也见不到已经离开世界的,照顾过我五年的儿时保母.


3.这位叔叔没有工作了,他把家里的阁楼搭建成鸽棚,以卖鸽蛋为生.


4.那位叔叔在黑龙江插队的时候冻坏了腿关节,从此他孤独地呆在家里,伴着老父.


5.尽管政府以最低的9元消费让人们登记结婚,可是还是有很多人讨不起老婆.而结婚的人口中,离婚率也相当高.


6.退休后的老人,虽然生活比过去好了,打拳,跳舞,种花养鸟。


7。可是他们的收入面对越来越高的消费,生活得相当拘谨,满街的出租车,与他们无缘。


8。很多人从祖国各地来到上海打工求事业。


9。但他们在上海的生活却是非常艰苦
.

10。无法找到安乐的栖身之地。


11。上海的有钱人可以用几百元消费一餐家常菜,


12。但老而穷困的人住不起每天消费一千元的医院。


13。我问病人,为什么找“黄牛”看病,病人答,因为私人医生要比有些医院乱收费便宜。


14。很多人看破红尘出家修身养性。


15。很多人在商场竞争中丧尽天良。


16。当我离开父母来到浦东机场时,我的心失去了平衡。


17。我不再思考“去与留”这样的问题。我把口袋里的人民币回馈给了中国的人民。


18。别了,这片生养我的土地,我会再来。这时候,我分不清是机窗外的雨,还是。。。。我相信,这是我的泪模糊了我的眼!


(完)

再次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isherman99 回复 悄悄话 蛮感人的, 赞!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顶!
laowolf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6,7,8,14,16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all people: rich and poor, they live in all their own manners, that's the real life, all over the world.
So touching!
红蜘珠1号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外婆带大的孩子.小时候离开上海总是让我伤心。四川北路有个小公园,在哪儿看江边的高楼大厦,背后是落日,心里总是充满感伤。
yz7225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Very touching.
yyb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touched and talked about some of the areas of the common people in Shanghai, a city mixed with poor and rich.
siusiu 回复 悄悄话 I enjoy the read your and see your pictures, I have never been in China, it is good to know by seeing the pictures.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好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