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感怀(5)—走在上海大街上

(2007-03-14 08:09:06) 下一个
我想,每个去过上海的人,都会看到上海的飞速发展和繁荣.而我,作为出生在上海的人,虽然离开家乡已久,但更加能体会家乡的改变.因为,我是将每一样事物与我童年的记忆在比较,显然 ,这差距就会显得更大.

1.坐落在人民广场的老市政府大楼,它门前的广场,曾经是我小时候学溜旱冰的地方.


2.如今被开阔了,形成上海的文化经济中心,


3.高楼大厦林立,


4. 戏院博物馆环绕.


5.象征上海市花的白玉兰吐露着芬芳.


6.孩子们在花园里喂鸽子


7.旧时候外婆家的石库门里弄.


8.被改造成布满酒吧餐厅的”上海新天地”


9.逸飞之家也在其中.


10.而我童年居住的房子,


11,竟然成为历史建筑.


12.托儿所变成了酒吧.


13.昔日的万体馆,游泳馆周围,又添了八万人体育馆.


14.各式各样的餐厅.


15.多姿多彩的菜肴.


16.在徐家汇已经找不到破旧的矮房


17.取而代之的是无数的高楼.


18.让人目不暇接.


19.上海如此迅猛的发展,


20.取代了我童年的记忆.


21.让我流连忘返,不愿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owolf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3,5,7
红蜘珠1号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应该是:外婆过世后,上海就没有我的家了.



红蜘珠1号 回复 悄悄话 外婆过世后,伤害就没有我的家了.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事隔四年,第一次回故乡上海,只感觉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休假一个月二十天生病在床.在海外十年来几乎没生过病.上海还是冒险家,爆发户,骗子...的乐园.豪门猪肉臭,路有冻死骨....就象三十年代的旧上海.没俩样
ffg 回复 悄悄话 五角场现在应该不错了吧,以前在复旦时那里还是阿福根们的天下.
yyb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to Shanghai twice (1999, 2006), I don't like it, it is a tragedy to live in Shanghai: pollution, pollution and pollution. You can't see beyond 2 kilometers.Where is your blue shy?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美贴!美不胜收!往事历历在目。。。童年时的欢快,又把我带回
家乡上海。。。四川路。
blackwhite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好想念上海啊. 以前是徐家汇的常客, 而且是夜空. 压力大的时候, 就是到美罗城上, 坐在那个大球附近, 看着地下的车来车往, 发呆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还有10天,我也回去了,近乡情怯,上海~~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童年住的地方是不是"永嘉新邨"?现在外观还蛮新的哪...
上海之人 回复 悄悄话 每年回去, 我也是逛这些地方. 谢谢你把它们贴出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嘿,您又把我带回上海了。好熟悉的地方。谢谢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