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感怀(3) ---龙华

(2007-03-11 21:20:55) 下一个
年初一的早晨被接连不断的鞭炮闹醒,再也睡不着.我便来到龙华游览.没想到昔日的古寺,如今成了人们烧头道香的热闹地方.我不信佛,只能在人群里挣扎着,仰天拍些高处的风景.在这里上几幅,让老上海的朋友们怀怀旧.

1.龙华,如今已经被政府定义为旅游城.


2.高塔下的树上,挂满了人们写有的新年祈愿.


3.寺庙里香火缭绕,挤满人群.


4.今年人们求的最多的是"身体健康,发财再发财".


5.龙华热闹的集市上,摊位林立.阿凡提穿西装卖羊肉串.


6.我家里人不许我吃摊位上的小吃.在宁波饭店,我吃到了梦寐以求的鳗鲞.


7.还有一大坛鲑鱼大闸蟹海鲜汤.


8.龙华变了,不再是我童年记忆中的龙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wolf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2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龙华庙会很热闹的,第二张照片是在龙华公园拍的吗? 我也曾在那拍过龙华塔.
谢谢您拍了这么多家乡的照片,解乡愁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