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少岁月 (七) 容貌的迷思

(2023-08-10 05:50:57) 下一个

     小A对自己的容貌是极有自信的,从小收到赞誉无数。小A来的时候行李满满的,带了各种名目的保养品:保养头发的油,护理眼睛的药水,更别说各式各样脸上的用品,居然还用刮刀刮脸上的毛(我还头一次听说),也不知道是我太跟不上时代了,还是这个年纪就已经容貌焦虑了。

     每天晚上是漫长的保养程序,怎么也得一个多小时吧,反正我每天睡着时她还在忙活,第二天早上自然起不来。我就操心啊,这要开学早上咋办,我试图沟通一下:“咱的长相可以了,不用再费这么大劲了吧。最主要咱们得明确一下目标,以后是做以容貌为重的职业,还是其他专业。就算以容貌为重的职业中,咱也不算顶尖吧,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吧。”

    “xxx长得好,嫁了有钱老公,就不用工作了。”

    “那至少她嫁以前也得努力吧。小A,你不只是一个beautiful face,你还有很多才能,只要努力,你可以拥有更自由的选择,更丰富和有意义的人生。而不是靠脸等着有钱的男人来选你。”

    “我以后可以去爸爸的公司。”

    “钱多也得数学好,能数钱呀,”O同学忍不住插嘴,“最起码得会看报表,不然会计把钱都转走了还不知道呢。”

     也不知小孩能听进多少,也许又是一阵风声而已。

 

(一)新成员  (八)起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