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少岁月 (一)新成员

(2023-08-02 08:34:52) 下一个

     家里来了新成员,老公o同学的侄女小A。

     去年底o同学父亲去世,母亲和他弟弟一起生活,家里孩子小,压力一下增加不少,大家商量让老大过来读中学。申请学校临时决定,已经错过了今年插班生申请期限,联系的学校都不行,然而家不远的一所女子学校竟然愿意为我们增加一个名额,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吧。

     闺蜜们一听都炸开了锅,L说:“我真替你捏把汗。”她女儿14岁,平日里我行我素,什么都不听她的,俨然是家里的小霸王,动不动还把Lucy训斥一通,搞得她说话前还要仔细斟酌词句。她说:“我有个朋友把她弟的孩子接来美国读书,小孩平时客客气气的,回去就数落她种种不是,结果姐弟俩还闹了好大茅盾,我的朋友伤心极了,本来处处替小孩着想,比自己家小孩还上心,结果哪儿哪儿落不是。”

     闺蜜B早年离婚,儿子青少年时期非常叛逆,她忍不住连连叹气:“你真是闲的,这要付很大责任的。”M和XL也劝我一定要三思而行。

    我的脑子里不断闪过各种最坏情况。我想起自己年少时在姑姑家待的时光,动不动就和四五个孩子旷课,姑姑怎么说我都听不进。后来去了外公外婆家,自己倒是知道学习了,可是从来没有帮家里做过任何家务,现在想起来心里满满的歉疚。也许生命就是这样轮回吧。无论如何,开弓没有回头箭,或许小A的到来会给我们这个日趋平淡的家庭带来更多的色彩和年轻的活力,或许,我们也依然需要和年轻人一起成长。

(二)小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右岸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愿意担起责任花心思和时间把别家的孩子照顾得好好的。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和有经验的家长一起探讨青少年的相关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