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九)数学小考

(2023-09-15 07:08:09) 下一个

   小A的数学是个大问题,前面已经详述这里不再重复,总结起来就是:基础太差,超级粗心,态度傲慢。

     开学前我们把前一年的数学课程磕磕绊绊地过了一遍,小A有进步,在经历了几百道习题和无数争吵的洗礼,小A称不上脱胎换骨,但有点儿重新做人的意思。我在开学后基本撂挑子了,只有个别文字题或两人争得耳红脖子粗的情况下才略微参与。

     9月14日数学小考“分数题”,这是小A的弱项,两星期前全家人都开始紧张起来。O同学每天拿回一叠分数的习题,小A的发挥非常不稳定,有时出乎意料地几乎都可以做对,有时连基本的算法也想不起来,直到考试前一晚突然像喝醉断片儿一样什么都不会了,又从头讲一遍。考试当天早上,我和o同学完全没法预估小A成绩,o同学偏向乐观,我还是比较悲观,我定的目标:及格就好。

      当天在家长信息的网页就可以看到成绩了,我看了好几遍确定无误后才敢高兴起来,95分!!立马去买个提拉米苏鼓励一下。不得不说是o同学坚持不懈地的努力和始终不放弃的勇气终于迎来了小A的进步,她自己也信心大增,愿意更加努力地学习。前途依然漫漫,小A对一些基本概念还不能彻底理解,这造成了她发挥不稳定的原因,但她确实是一个非常好强的孩子,相信只要她努力一定会进步。小A加油。

(一)新成员  (二十)少跟孩子生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