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少岁月 (五)第一次交锋

(2023-08-07 12:22:55) 下一个

     小A的服装不是露脐就是露个内衣蕾丝之类,我想我真是老了,竟然有些看不惯了,自己年轻时也是怎么扎眼怎么穿的。

     这一日准备出行,小A折腾了半天穿着一个短裤下来,又紧又短。

   “哎呦,咱怎么穿着内裤出门呀。”

   “不是内裤,我过去一直这么穿。”

   “你现在长了,太紧了,不合适。”

   “那我不是得赶紧穿吗?以后更穿不了了,”

    “现在就已经穿不了了。赶紧的,你那么多好看的裤子,随便换一条不就行了。”

    “那你不也穿短裤吗?”好死不死,我这天也穿了条短裤。

     “我的没这么紧呀。再说了,我啥年纪,我穿什么样有人看吗?你什么年纪呀?生怕恋童癖看不见是吗?”

    “这是我妈妈给我买的,我特喜欢。”

    “那你在小区里运动时穿吧,别的时候不要穿。”我开始让步。

   “我真的特喜欢,求你了。”我终于明白这是在冲击我的底线呢。人不说新婚第一天谁叠被,谁就叠一辈子的被吗?人际交往都是如此,最初的交锋很关键。

     “我不是跟你negociate, 今天不换就不能出去。”好说歹说她去换了。其实我心里特别沮丧,用这种以大压小的方法,自己觉得很无能。或许我该说:“那咱们俩一起换吧。”

     既然答应她在小区里做运动可以穿,接下来她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我不再阻拦她,冷不丁来一句:“这颜色真难看。”“又穿内裤出门啦。”渐渐地她穿那裤子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一)新成员    (六)吃饭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网友留言
? 哎呀呀,你不能这么管,现在的小孩子不让管穿衣的,穿衣是个人自由,穿得越来越少了。 -燕然山-
确实这方面考虑的比较少,总觉得小孩该听大人的,没意识到孩子越来越大,有自己的想法。不久前朋友的女儿被流浪汉纠缠,那天她穿了一条很短的裙子,我此也开始操心小A,到底该不该管呢?也许以引导为主吧,最后还是她自己决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