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少岁月 (十)我是故意的

(2023-08-15 08:28:04) 下一个

     我问小A:“你爸爸送你过来时,咱们去买衣服,你为什么当着那么多人对他又喊又叫地发脾气?男人都是很好面子的。”

     “我知道,我是故意的。”她的回答令我非常惊讶。

     “为什么?”

     “因为我也好面子啊,他为什么当着那么多人说我不好。”

     “所以咱们就使劲相互伤害?”

     我极力回想我的少年时期,也有过故意不听话,甚至对父母说难听的话。有时妈妈很高兴给我精挑细选的衣服我故意不穿,只是想证明我长大了,这些事我要自己做主。少年人“故意”的背后,往往有着某种想法,某种情绪,只是他们还不善于表达,不善于沟通。

     “那我们可不可以沟通一下,比如跟你爸爸说,有意见私下说,不要当着那么多人讲。我相信他一定会注意的。”我试图引导小A。

     想起自己年少时那些骄傲和叛逆,父母很少斥责,他们只是耐心地等待我的成长。我忍不住对她说:“父母是这个世界最爱你的人,你要知道心疼他们。”

     也许这些话又是一阵风声而已,也许很多年以后会在她的心中泛起一片涟漪。

 

 (一)新成员   (十一)校园暴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