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缺席的生日

(2021-03-08 06:17:26) 下一个

一直以来,老爸是和全体妇女一起过节的。3月8日是老爸的生日,今天他缺席了。

我和哥哥长期在国外,每年3月8日,同事和学生会办一个大party,这已经成了每年的盛事,历代学生记忆犹新,学生们唱歌,老爸老妈即兴跳个三步,家里的客厅摆满了鲜花,还有大大的寿桃......今年老爸不在了,微信里依然好多学生,同事和朋友留言。

我常常羡慕父母健在的朋友,只要父母在,你的心里就不会感觉空空的,只要他们在,你就不会感受悲伤常常措不及防地如潮水般涌来。每当这时,我会仰望蓝天和绵绵的白云,感觉老爸老妈就在那里,在注视我,我会千百次地问:“你们好吗?”。悲伤是无法治愈的,只能在漫长的岁月里学会与它和解。

老爸一生有三次与死神交错而过,他勤勉和乐观的生命曾经充满了爱与荣耀。我点上三支香,让青烟带去我的思念,耳边似乎听到老爸的声音:“宝贝,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悲伤是无法治愈的,只能在漫长的岁月里学会与它和解?” ,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