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陪父母看病散记- (六)谈何容易的珍惜

(2016-08-15 11:25:05) 下一个

   2013年爸妈来加开会顺便到我这儿停留三个礼拜。过去每次有机会来,爸爸是不会超过2个礼拜的。这次快到2个礼拜又喊着让我改机票,国内有什么什么重要的工作等不及。重要的工作永远有,永远等不及,家里人也永远排不上号的。这次我实在忍不住了:“你总有工作,总没时间给我们。你想想看,我人生中哪件重要的事你在场?毕业还是结婚?”他终于不再提改票的事,但我不知道有多少勉强的成分。自从这回生病,他说了好几次,等他和妈妈好了,来我这儿住半年。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一个免疫力低下,不适合旅行,一个长期卧床。。。也只能说些自己都不信的话来鼓励他们吧。

     妈妈一直很想做大游轮,我的两个姨去过,告诉她船上有多么多么好玩,多么多么好吃,让她羡慕不已。可是她总等着爸爸和她一起去,这就惨了,首先爸爸对游船没什么兴趣,其次永远是没完没了的工作。终于腿走不了了,爸爸跟她说,“等你腿好了,想去哪儿玩我都陪你。”我听了真是不尽感慨。

     我们常听一些病重的人说假如健康,我会做什么什么,我会珍惜什么什么。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听进去?总觉得那一切离自己很遥远,总觉得属于自己的就永远属于自己,总会受惯性的束缚,总缺乏勇气去改变而且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开脱,直到有一天,终于失去了机会。而且如果真的又有了健康,又有了机会,他们真的能象自己想象的那样去追回他们错过的吗?有一些人会,但仍有很多人不会。比如爸爸,如果又恢复了工作的能力,工作还会成为他生命中的第一选择,其他只能说可能会好一些。比如妈妈,插胃管的时候多难受,只要能自己吃,她吃什么都愿意。可是胃管拔掉时间长了,又开始挑三拣四,越吃越少。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

     大约十年前,我很想去阿根廷,那时有时间的时候手头紧,有了工作又没时间,然后就是老公没时间,后来买房贷款不想做大笔开销。所有听我怀着无限向往畅谈阿根廷的闺蜜都去过了,我自己只是多次去了中美洲止步。现在回想,一起都是托辞。如果那是我的梦想而不是我老公的梦想,我为什么要一直等着他来陪我实现呢?难道我要等到走不动的时候听他跟我说,等你病好了,愿意去哪儿我都陪你吗?

       到底有多少人可以遵从自己内心的向往,珍惜现在拥有的可以实现它的机会?这样的人一定会拥有丰盛的,不平凡的生命。

 

五-病人的家属

七-Time to say good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酣畅淋漓,然而不胜唏嘘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留言,希望我们能拥有更丰盛的生命。
美丽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动。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