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种从播种到收获的喜悦过程。
正文

花园里的架子

(2006-08-25 15:09:27) 下一个

我没有时间做专门的架子,可能秋天或者明年春天做个好看的木头架子,一大排靠着 fence 。不过,我看我用过的临时的架子也挺好的,还可以拆来拆去的,适合我这种喜欢变化,随时改变主意的人(劳工还以此为借口,不同意我做永久性的木架子)。

这个是弧形的铁架子是刚刚在 big lot 买的,半价,才三刀多。装起来也不费劲。我这个用来爬开花的藤,还买了两个,我想用来爬长豇豆这样不重的植物。如果爬丝瓜等重的瓜果,那我认为起码要两个并在一起,并做支撑。


这个是将用于黄瓜藤,刚刚拆了豆角架子,这种绿色的铁杆子是在 lowes 买的, homedepot 也有,但是没有尺寸长些的。这个是 6 尺的。上面有 孔可以穿绳子固定,中间是我从 Tuesday morning 掏来的折叠竹架,这个可以横着(如图),也可以竖着(如下面豆角图)拉起来,横着更长,竖着则更高。我因为不想动那两根铁钎,就横着了,以 后再加竹竿增高架子算了。买不到折叠架子的,可以中间用竹竿,木条连起来。



这是竖着架起来的豆角架,和铁杆一样高。


这是买的那种上头圆,下面有四根脚的铁架子,很多地方有卖。可以爬黄瓜,冬瓜等。豆角可能太矮了
 

这个没照全,靠着 fence 的一个伞状的木头夹子,可以用来怕冬瓜。
 

这个丝瓜架子,用四根 7 尺长的铁杆,上面用了一个现成的木架子,你用粗木条,铁杆也可以。因为重,下面最好用重物固定,怕风吹倒。

右下角是一快很重的砖, building block ,我用铁丝一边固定了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水鱼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有一个全能妈妈!
从A到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家充满了生机啊,不错不错,什么时候我有了房子有了地好好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