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种从播种到收获的喜悦过程。
正文

莴笋! 莴笋!

(2007-04-06 07:04:08) 下一个

百忙之中还要抽空来招你们留口水!OK,这是莴笋长在地里的样子。我妈妈其实自己也没这么种过菜,家里活大多都是我爸爸弄的。我妈妈连菜都不会炒,不过她记性好,都是看着我爸爸怎么弄,然后想起来照着做的。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不知道留莴笋长杆子的同时,能不能把下面的叶子慢慢摘着吃,否则养了几个月,一顿就吃光了!觉得好不合算!

削光了的杆杆。妈妈说是要这么短粗的好。我怎么记得市场上卖的很苗条,且长?

最好吃的: 凉拌莴笋丝。请原谅我粗糙的刀工。不过我是想要听那个嘎嘣嘎嘣的脆响,故意没有切成细丝的。

莴笋片炒牛肉

莴笋片炒腊肉,腊肉是我妈妈刚熏的,这次买了瘦肉多的肉。蒜苗也是自己种的哦,这个是最香的!

好了,口水不要留太多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ueyeng 回复 悄悄话 早把老叶掐掉,会长的长.
灵犀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莴笋很好吃。还有一种吃法,做泡菜, 又香又脆!
我也喜欢种菜,今年的莴笋还没有出土。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昨晚我梦见莴笋了。最爱吃莴笋了。羡慕你!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太气人! 我这里还没有开播呢,你都有收获了。。


恭喜丰收。。我上次回国,亲戚问我们喜欢吃什么?我只说了莴笋。。。去年,我们这里的中国店也开始卖莴笋了,不过我还是想自己种些。。你是哪里弄到的莴笋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