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种从播种到收获的喜悦过程。
正文

开始春播啦:种子信息更新

(2007-03-12 15:32:21) 下一个
我已经开始春播了。今年开了一快新土,准备种大量的的辣椒! 以保证两三年的剁辣椒供应量。 :)

豇豆准备种四株(2x4=6棵), 丝瓜一棵足够了,冬瓜三棵,苦瓜4棵,黄瓜6棵.

今年新加的品种有: 刀把豆,金豆,小金瓜刀豆是我们湖南的特产吧。 10年没有吃到了。妈妈这次来带的种子。兴奋地期待中。刀豆用洗米水泡酸后用辣椒炒着吃非常下饭。晒干后可以留起来,泡发了蒸肉吃也很好吃。 金豆是很大一粒粒的花豆子,营养价值很高,粉碌碌的,特别适合小孩子吃。据说刚上市的时候要卖到40人民币一斤哪!很金贵。小金瓜是个子小小的南瓜,很粉很甜。希望儿子会喜欢吃。

因为目前地里还种着绿油油的莴笋和冬苋菜,只好用小花盆子育苗。等4月份再种到地里去。我觉得这种提兜似的花苗盒子最好了,移栽的时候可以一整兜带着土移走。以后买花苗的时候可不要把这种盒子丢掉哦!





我现在有以下种子可以交换。 有兴趣的请给我发悄悄话,留下地址。部分蔬菜图片可参看我的博克文章“花园里的架子。”


1. 
丝瓜
2. 冬瓜
3. 
4. 香菜
5. 南瓜(小金瓜)
6.   花椒 (好像很难发芽,我还没成功过。听人说要用泥巴包着贴在墙上暴晒一年才好发芽。可婆婆说培植的人告诉她很容易长,掉在地上的种子都能自己发芽。)
 7。中国芹菜
  
另外我还有韭菜根
这个我养了4年了,很粗壮。都泛滥成灾了,没有中国朋友送,又舍不得挖了扔掉,只好每周当草割了扔。很可惜。希望能给他们找个新家。

刀把豆和金豆种子已经没有了。要等秋天收种子。

 

我需要的种子: 空心菜,芥菜,中国黄瓜, 豇豆(最好是能留种的),小油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ege1999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先生过几天从中国回来,我刚打算在院子里种些菜,他能给我带些什么菜种比较好种,所有的菜都是一年生的吗,什么菜耐寒?对不起第一次尝试,问题多些,谢谢
Hunan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gapple的评论: 小金瓜是很小的南瓜,长不大的,很粉很甜。
pugapple 回复 悄悄话 小金瓜是buttercup squash?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我们还没有自己的园子,但准备租政府的20*40的地种一些蔬菜,想想真是幸福!
到时候有什么疑难问题再请教你!
laventer 回复 悄悄话 你需要的空心菜,荠菜 中国黄瓜 豇豆 英国的garden centre 都有买的,不知你住哪里,多逛几家garden centre 估计你可以发现。
我看图片你家的地里很多芦荟,我不知道你用来做什么?它繁殖很快,又占土地,我的意见把它种在一个大花盆里一二颗就足也。剩下来的地方可以种植鲜花或蔬菜什么的。
还有门口出入的地方多种植一些鲜花,边角旮旯种些蔬菜。这样很美观,每天都会有好心情。就啰嗦介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