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随笔 (六) 清明

(2007-01-16 11:55:41) 下一个



听风听雨过清明.愁草瘗花铭.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我倦怠地趴在窗前. 窗外,那断肠细雨似乎永远不会停歇.湿渌的草地上,点点落英. 唉,我心中的感受,岂是一个愁字所能描述? 阴雨绵绵... ...

月上柳梢.
潮湿的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气息. 微风拂过,送来阵阵栀子花的清香.
我在月光下焦急地等待着.
脚步声!可是"她"来了?
那白色的身影映入眼帘.
"白糖!是你!"我叫出声来,嗓音中有着掩示不住的激动.
白糖没有回答. 月光下,她那瘦小的身影竟然如此婀娜.

莲步轻移,白糖走上楼来,纤细的腰肢在风中左右摇摆.
她停在了我的面前,抬头望着我.
白毛胜雪,眉目如画, 点点的朱唇,碧波荡漾的双眸......
美得令我无法呼吸.

不知沉默了多久,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大声对她说道:" 白糖,这些天我真的好想你! 我喜欢上了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表白之后,我如释重负.
白糖低下头去,并不言语.
月光,洒在她雪白的脖子上,我看得痴了.
阵阵轻风,吹拂着丝丝垂柳,也撩起我寸寸柔情.

"其实,我也一直想着你,美丽哥哥." 白糖幽幽地说道.
她抬起头来,那两汪盈盈秋水中,竟浮现着我的影子. "我也想每天都来找你,美丽哥哥. 可我并不自由. 你怎知身居深宅大院的苦处啊! 我经常坐在窗口,哭着想你." 晶莹的泪,顺着她雪白的脸庞滚落而下.

我好想安慰她,又想掩饰内心的慌乱. 不禁吟诵出这首诗来:
"美人卷珠帘,深坐蹙娥眉. 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

白糖羞得双颊绯红,轻轻地啐了一声,转身便跑.
我急忙冲上前去,想要拦住她. 谁知,伸出的手触及到她那柔柔的香肩.
一种触电般的感觉,从手臂传到我的胸口,炙热而又尖锐,令我窒息.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竟然任由她离去.

白糖的背影在夜色中轻轻晃动着,渐渐远去.
我的心也随之晃动起来... ...

咦!? 怎么身体好象也晃动起来啦? 越晃越厉害?
我不解地睁开双眼,一张胖脸遮住了我全部视线.
"姐姐! 怎么是你?!白糖呢?"
"美丽,你在做梦吧,脚一蹬一蹬的,胡子还一动一动的,太好笑了!" 姐姐一边笑一边用力摇晃着我.
我环顾四周,唉,果然是一场梦. 我怎么会喜欢上白糖呢!笑话!
可是,梦境中的感觉竟然如此真实!



窗外,细雨依然.
我一遍遍严肃的告诉自己:我根本不喜欢白糖.
那令我如痴如醉的梦境,最终会随着这场绵绵春雨,渐渐逝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