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随笔 (一) 相遇

(2006-08-26 13:23:13) 下一个



我的名字叫做美丽. 我是一只布偶猫. 因为姐姐认为我貌胜潘安, 说我什么有如玉树临风, 帅的稀里花啦一塌糊涂的,所以唤我做美丽. 我要用心写下我的故事, 记下我和姐姐相识相遇,相知相伴的点点滴滴.

我自幼与父母兄弟失散,孤身一人,流浪在图书馆旁的树林里. 渴了,喝些雨水露水. 饿了,吃点小虫小草. 偶尔, 高个子叔叔们或是金发碧眼的漂亮姐姐们会把食物丢到垃圾箱外, 那简直是天赐的大餐! 只可惜,我在流浪猫中年纪最轻,个头最小,总被大猫欺侮. 美食能落入我口中的次数寥寥无几. 短短数月,我只剩得皮包骨头.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我独自逡巡在停车场上. 郁闷着,回想着下午的遭遇: 正在树丛下躲避烈日的我发现一辆车离去后,地上湿渌渌的一片,定是谁的SODA洒啦! 我满心欢喜狂冲过去, 不想,一股令人恶心的味道迎面扑来. 我大骂一声: X!  这哪里是什么SODA,是那老爷车漏油了.--现在,前心贴后背的我又回到这个停车场,渴望出现奇迹. ......不好!!脚步声,有人来了,逃!......

脚步声到了身后, 慌不择路的我这才发现,前方无路可逃,是图书馆的后墙. 我只好趴在地上,夹起尾巴,怯生生地向后看去. 一个满脸雀斑的胖丫头站在身后. 她长着一双小眯缝眼儿, 梳着两条长长的麻花辫子. 那胖丫头叉着水桶腰,盯着我使劲地看. 突然间, 她冲我咧嘴一笑, 露出了两排黄板儿牙.

她"小猫咪" "小猫咪" 地叫着我, 双手伸了过来. "她,......她莫不是要......劫色? ! " 想到这里,我吓的闭上双眼,浑身瑟瑟发抖. ...... 谢天谢地,她只是轻轻摸了摸我瘦骨嶙峋的后背,拍了几下我的头,就转身走开了. 我狂奔! 冲回树丛中,心都要跳了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喘息渐渐平定了. 一阵凉风吹过, 带来了夜的静谧. 刚要舒展一下筋骨的我,又听到了脚步声! 又是那个胖丫头! 这回她蹋拉着一双拖鞋,抱着一大包东西, 扭哒扭哒地过来了. "小猫咪", 她一边叫着,一边走近. 我屏住呼吸. 只见她把包里的东西倒了些出来在地上. 天哪,这是什么! 一股腥腥的气味中夹带着诱人的香气,直沁心肺,令我无法抗拒. 胖丫头将那东西在树丛边倒了好几处, 又东张西望了半天, 才扭哒扭哒地走远了. 她的背影终于消失在夜色中.

我一个健步冲上前去,想也没想,便大嚼起来. 其间,我不知被噎到几次, 泪水也顺着眼角流下. 但我不能停下,我不想停下. 这, 难道便是传说中的 "猫粮"?...  ...风,停了. 我歪在树根儿下,合上双眼,轻轻地抚摸着圆圆的小肚皮. 我咂了咂嘴巴,那食物的余香尚在舌尖齿旁萦绕不散.

(注: 后来我才知道,那叫做"TUNA 口味")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螺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