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连起的碎片

(2008-07-30 17:16:21) 下一个

28 May 2008

好象天天都忙里抽闲想上来写两句,结果天天都被打断,断了线的句子零散的毫无意义,生硬的撒在屏幕上,然后被我一个个的找到,生硬的删去。

 

好多东西我真不想再写了,也不想再看了,眼泪、爱心、震撼、感动、忧国忧民。。有没有,有多少,自己明白就好。再真挚的情景,看上一百遍也会腻的。而那些做秀的嘴脸,吐过一次就够了。

 

统计一下,身边7个关系亲近的人怀孕(加上未曾谋面却经常光顾此博的rongrong8个了),due day从今年九、十月开始到明年初。这一堆即将诞生的小耗子们,好在他们不都成长在中国,可以把将来的升学、就业压力分散到世界各地。突然想到,可以做个Excel表格,把每个人的情况罗列下来,比较对照,一览无余,或进行分析,做些百分数和图表出来。呵呵,职业病,难怪老公调侃我,说我是不是觉得excel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好象没有一个象概念中孕妇的样子吐得唏哩哗啦的,大部分都是没什么感觉,就是不太舒服,不禁有些失望,没有一种正重其事的怀孕架势。(哈哈。。准妈妈们别拍砖,站着说话不腰疼,这会不用还什么时候用啊。  )昨天和准妈妈之一V聊天,聊到了西方社会的婆媳关系,很有同感。她婚礼前一天婆婆给她按摩、做指甲、烫礼服,母亲节她老公飞去墨尔本看她,超感动后给V打电话,谢谢她让老公去看她。V说这样的细节太多了,无论怎样习惯,总还免不了这样那样的受宠若惊。我的婆婆也是一样的,婚礼前她带着我去挑礼服,婚礼晚宴的房间、鲜花、蛋糕都是她一手布置和订做的。平时老公一忙起来,她就琢磨着带我去看电影啦、逛街啦。有时我觉得只是做了一件为人儿女应该做的事,却会把她感动得打电话专门道谢。于是,一言概之,我说这边的婆媳关系整个倒过来了。她笑了笑,我接着说,如果你以后有了儿子,也要这样对待你的儿媳妇。她说现在跟90后的人都有代沟,以后跟她儿媳妇更不知会怎样了。。。突然意识到,怀孕7周时开始聊儿媳妇,这种超前意识值得表扬。于是我说You’re very organised.

 

承蒙宁的推荐,发现了一个IP电话的软件,很好用,很便宜,而且话质很好。于是感慨,家里的座机越来越要下岗了。那天跟宁聊了好几个小时,爽呆了。聊到举着电话的手都酸了,才意识到我俩的饭点都过了。真不可想象,如果我俩生活在一座城市,肯定跟Friends里的六个人似的,整天有事没事,有聊没聊的都腻在一起。听她聊了很多她的专业,觉得如果她毕业后从事自己专业的话,会成为真真正正为社会和人类做点什么的人。很敬仰这样的人,总觉得他们存在的意义比象我这样公司的会计大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