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病也要呻吟

(2008-07-30 17:13:39) 下一个

29 Apr 2008

今天是
zhaozhao的生日,亲爱的,生日快乐!

 

干活干烦了,终于昨天花了好几个小时在网上逛,尽管手里依旧是一堆的事。昨天收到了老公表妹的婚礼邀请信。银色厚厚的信封、干干净净的邀请信、信的一侧镶着格子的丝带,真好看。婚礼是在六月份,一年里最冷的时节,昨晚睡觉前开始想婚礼的时候穿什么,女人啊。。不可救药。

 

想想当初选择在国外生活,除了很多很多其他很重要的原因外,还有一个,就是喜欢国外生活的自由和细腻。自由是因为这里的社会关系简单,而细腻则漫布在每一天的每一个角落里,一张卡片一处小设计,简简单单的让你心动一下。在悉尼,你不需要富有之后才能追求一种品质,于是为了不喜欢粗糙却懒懒的我造就了舞台。

 

最喜欢讲一个别人不知道的故事,随着我嘴里流出的字而变化的面部表情让我十分享受讲故事这一角色。昨天给老公讲那个把自己女儿关在地下室24年的变态奥地利父亲的故事,听得老公眼睛瞪得比皮球还大。老公说他该叛死刑,但今天看报道,似乎根据当地法律就是一个17年的徒刑,好在对于这位已经七十有三的父亲来说,17年似乎已经足够,活着走出牢狱已不再可能。

 

久违的蓝天,却是刺骨的冷。昨天从办公室出来,感觉耳朵都快被冻掉了。在北京长大的我是本不应该逊色于悉尼的冬天的,但只是因为降温太快,尚未意识,冬天已正重其事的走来,用冷不防的寒冷警示它今年欲显的威风,于是今天我就乖乖的全副武装了。

 

人将远行,无处不显一种燥动,对新生活的憧憬和急不可待与对旧生活的烦燥和不在乎混合在一起的状态,我自己经历过,我看着身边的人经历过,如果可以选择,无论于我还是于人,都不是一种沁人心脾的状态。好在。。那只是一种过渡。一路好走吧,希望你驰骋在梦里的土地上,锦绣的前程里,自在的无以伦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