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次捡起那一缕白色

(2008-07-30 17:05:20) 下一个

12 Mar 2008

刚刚写下日期的时候还在写
07年,然后给删了,改成了08。时间是件很奇妙的东西,一秒秒的数,觉得漫长无比,一年年的过,觉得如流星般消逝,来不及眨眼,已经过眼云烟。

 

近了,远了。忘记了从哪天起,MSN上换了这个名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难用一个长度来度量。离得近了,心却远了。燥动变坦然,冷漠变习惯。一种状态永远是想象中的,也许因为他们不现实,所以才美好。

 

因为V的婚礼,让我好不容易从自己的婚礼中平静出来的心情再次积极的跳跃起来。喜欢参加婚礼,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因为婚礼上每个人都会笑。喜欢那样的允许自己和所有人走进童话世界的瞬间,无论多么深知现实生活中多少这样的美丽最后支离破碎,多少爱的誓言在欲望、本性、欺骗或更冠免堂皇的借口下变得荒诞可笑,至少在这一天里,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相信公主与白马王子的故事,做个快乐的傻子。喜欢聆听那一个个的宣言,见证那一次次的亲吻,亲临那一场场的感动,不一定非做主角才能理解那个白色的世界中细腻的绵延,只要它承载着你对朋友的爱。

 

几个细节让我心之一颤。

 

婚礼前,新娘V和我们三个伴娘,当我们的妆和头发都已做好,互相帮忙着把衣服也换好后,摄影师挑了间光线最好的房间,开始拍照。我们一条线站开,抬起头才发现面前就是一面大镜子,第一次看见盛装打扮的我们和每人脸上大大的笑容,惊讶了,不觉得那是我们自己。伴娘小J喃喃的说,look at us…~~

 

婚礼上正胡吃海塞,突然听见了背景音乐开始放周惠的《约定》,一下子感觉好象一切都静止了。特别喜欢这首歌和那张专辑,曾经Lily,小J和我三个人在一起什么都不干,就一遍一遍的听这张盘。一首歌勾起了汹涌的回忆,不自禁的抱了抱身边的V,都是喜欢周惠的人,自在。~~

 

婚礼上的讲话,一直都惦记着,真的站到了台上,也就不紧张了,讲了讲我和V的故事,下来后V哭了,抱着我说谢谢,大概没有辜负她交给我这个任务时的期望,感动了V,我心坦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