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子座并A型血-还有多少个?

(2008-02-04 21:15:22) 下一个

这两天真够逗的。。

 

上周五,都忘记了是怎样的,发现了一个叫“不论我在哪里都只离你一个转身的距离”的博客。我想这个名字真是起对了,让象我这样的人见了就没法不点进去看个究竟,结果。。是不是该说意外的呢。。发现博主双子座,A型血,两年前在澳洲读书。她的博客,满世界的细腻哀怜,熟悉的细腻,却太多太多的哀怜。文字不算华美,却让我欣喜的读着,琢磨着。不知花了多少时间,只记得最后在不得不离去的时候存进了收藏夹。

 

周末,见了几个久违的朋友和刚刚落地悉尼的James,如此新鲜的北京接触,自然少不了新鲜的北京新闻,于是知道了姜岩和胡紫薇。带着无数好奇心,回家后搜了一下姜岩,除了所有事实、博客之外,不经意间又看到,31岁,双子座,A型血。不知这两天还会有多少个双子座&A型血的人在我生活里留下点点印记。

 

姜岩的事我实在不愿评论,却好象还是不得不说,无疑是一场悲剧,但凄惨背后似乎孕育着必然。必然的情感失败,因为她爱得没了自我,爱本身没有错,但如果不能在爱中意识到自己的独立和生活里的其他元素,她与她的爱会与日俱增的成为伴侣的一个负担。她无疑是个弱者,在问题面前她看不到存在着的其他无数出口,选择了最极端的一个,只因为对于她来说那是最容易的。她的老公无疑是个混蛋,并非因为他的变心,而是他处理变心后的手段及其他自私的想法揭示着他首先是个碎人,把碎人放在极端的环境里就没法不期待着变成混蛋。弱者+碎人,这样的结果是否必然呢?!

 

但抛开这些理智,心在读着这些文字的时候感到阵阵凄凉,想象着她转身跳下后的那个瞬间,窗帘被风撩起,窗前空空如野,甚至还能嗅到她身上的丝丝气味,而人已灰飞烟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