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部电影和一种心情

(2007-11-10 20:33:40) 下一个

昨天在网上看到了评论Before Sunset的文章,顺着一个个链接又重温了那首歌A Waltz For A Night和采访Julie Deply的纪时,于是回到家后翻出了这部老电影,从头到尾的又看了一遍。真喜欢这部电影,电影里的每个场景都是那样真实、简单而美丽,电影里女主人公的每句台词都淋漓尽致的述说了我多少年来的心情,一种周旋在人群中的孤独,一种追求真爱又怕覆水难收的矛盾,一种在撕心裂肺的呐喊中身心麻木的状态。

 

有时不禁感慨一部电影能将一种古老的心情如此汹涌的袭来,占据着身边的每一隅空间。突然想起了一个小小情景,几年前当Lily和我都处在这样的行尸走肉般游离状态的时候,一天她从Newcastle来悉尼,住在我的房间里,晚上我们在床上聊天,聊心情、聊身边的朋友们、聊自己的孤独,突然Lily说,别想了,睡吧,希望好心的月下老人能在我们睡着的时候牵两根红线给我们。她说完我真的踏踏实实的睡着了。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的我们实在太可爱了。

 

如今走过了,再面对曾经的那段孤独寂寞的日子,心里是充满感激的,感激这样的孤独让我学会了珍重,当那个特别的他出现在茫茫人海中时;让我理解了小概率事件的真正含义,当我知道惊心动魄的爱情并非降临于每一个人。

 

依偎在老公的怀抱里,我甜甜的睡去了,紧紧的纂着那根月下老人牵来的红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