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首那一个个属于我们的瞬间-之倒计时的兴奋与繁忙

(2007-09-23 23:43:45) 下一个

婚礼结束了,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从亲友团抵澳、婚礼进行时到新西兰蜜月旅行,感觉六个月一直在准备,眨眼间便成了过去时。闲暇时不禁去回味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虽然没法将瞬间永恒,却可把精彩锁在记忆里最灿烂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流逝去雕着不同的颜色,让一种爱情在生活的细节中升华,直至尽头。

 

如果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东西,那么我的婚礼就是不完美的千万事中最完美的一件。

 

婚礼倒数第三天,亲友团抵澳,在机场等他们的时候对男友说,悉尼机场真是不知来了多么回了,但接人却是屈指可数的几次。当那几张熟悉的面孔终于出现在海关通道出口时,异常兴奋的迎了上去。天文说,我又瘦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又长个了。舅舅一出机场大厅就急不可待的点上一支烟,可见十几个小时的禁烟飞行憋坏了他。从见到他们的那一刻起,洛洛广播电台就开始播音,从天气、人文、景色到行程、八掛、心情,随想随说,一刻不歇。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口干舌燥,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只能张嘴不能发声了。因为深深理解家人赴此行之不易,无论经济上、体力上,还是情感上,所以绞尽脑汁的思考他们的行程,尽我所能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程度的看到、游到、体会到、感受到澳洲及澳洲人的生活。我是否做到了,自己似乎没有发言权,唯一能保证的是,我尽力了。最后问舅舅,对澳洲有什么感觉,他说,澳洲是养人的地方,把人养的都无欲无求了。我笑了,有时当你没有期待一个完美答案的时候,人们总会让你惊讶无比。

 

婚礼倒数第一天,让小I带着家人去城里逛街,自己忙里偷闲睡个懒觉为了第二天容光焕发、整理行装为了蜜月旅行、与饭店确定人数为了更新朋友们的最新变化、美甲护肤为了追求新娘本来意义的完美、晚上的rehearsal dinner为了给家人朋友在婚礼前一个相识、交流的机会。一天下来,不同的内容,相同的精疲力尽。那晚,男友的妈妈在几年里听我讲了无数家人的故事之后终于见到了一部分,一种热情溢于言表,见面后一阵隆重的面侠亲吻礼把我矜持的家人们吻得有些惶然不知所措。我笑在一旁,似乎在五年的中西方文化交错重创的体会中又重温了一些细节。

 

(待续) 

 

附:婚礼的部分相片已上线,请点这里进入。如遇技术问题,请留言告知。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