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礼倒计时之繁忙-five days to go

(2007-09-23 23:43:07) 下一个

倒数第五天,没时间写博。

 

周六,与男友确定亲友团抵澳后的行程,最后不得不以牺牲小I的利益而利所能及的实现计划的高效与完美。小I在电话里哭诉我对她的不公,我却止不住狂笑,于是她的哭诉中又加了一条我的幸灾乐祸,让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有口难辩的境地。其实狂笑不止只是觉得好多事都太巧了,巧到我甚至没法为自己辩护,如果别人误认为我是刻意与她过不去。深明大义的小I最后接受了受害者的事实,放下电话前说需要花掉后半天的时间来抚平受伤的心灵,但愿我的待亲友走后好好补偿她的承诺能够让疗伤的过程闪砾着些希望。

 

周日,我的hen’s night,或者是bridal shower if you may。一早男友的妈妈打电话确定时间,放下电话男友说她为我做了一个公鸡的帽子,带冠子带翅膀,我必须戴在头上。我错误的认真相信了他的话,当我为自己即将面临的embarrassment 担心得一踏糊涂的时候,只见男友笑歪在床上笑掉了嘴巴。   

 

事实之一是,embarrassmenthen’s night是必然同时存在的,只是程度在于party之前bride与组织者(通常是伴娘,但in my case是未来的婆婆)的沟通。感谢上帝,男友的妈妈理解我对传统中愚蠢之处的不认同,她尽其所能把embarrassment降到了较低的程度,没有chicken hat,只是一个血红色的几朵超夸张的大花和一段相同颜色的纱做成的花冠。绝对的夸张与怪异,绝对的没商量的戴在了我的头上,从party开始直到回到家。朋友们说我已经幸运,因为这个花冠本身很漂亮,通常hen’s night的花冠是很丑的。这个我承认,如果不把它戴在头上,确实是婆婆大人审美与心灵手巧的一个最佳佐证。

 

事实之二是,我过了一个超开心的hen’s night,典雅的茶屋、意想不到的礼物、新鲜的尴尬、热闹的女孩们、狂笑不止的八褂、美味的小点心、润口的香槟。。。

 

I like getting married!”―party中的感慨。

 

周日夜,得知宁的好消息。聊天尾,她说,让我俩都开开心心的。虽然当时手边没有镜子,但知道一个超大号笑容爬上了面庞。

 

如果当你读这篇博时感觉仓促,说明你的感观系统尚为灵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