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礼物注册

(2007-08-14 19:28:41) 下一个
一切从新娘礼物注册说起。
 
新名词
新娘礼物注册(Bridal Gift Registry
 
主旨意思
当你打算为朋友的婚礼挑选礼物的时候,可以参考由婚礼夫妇本人设置的礼物建议名单,如果你遵循名单,可以保证你所挑选的礼物百分之百的是收礼物人所需要的、所喜欢的、所钟爱的东西。
 
具体操作
新娘新郎在婚礼前去澳洲境内的任何一家提供此服务的连锁百货购物中心(一般知名百货公司都有此项服务)注册,注册成功后被赋予一个注册号和与预测的客人人数相当的注册卡,卡片上标明此对新人的注册信息、简述这项服务的基本流程并罗列此家百货中心在各州各地区连锁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新人开始制作名单,并可随时通过百货公司更改、添加或删除名单内容。注册卡将同婚礼邀请函一起寄到客人手中,客人可持此卡去指定的百货公司,便可得到名单。如果所选物品体积过大而不便携带或客人通过电话指定欲选的礼物而非亲临百货公司现场,公司还可安排包装、送货等事宜。一旦名单上的物品被客人购买,这件东西就会自动在系统里被删除,之后的客人将不会看到已被购买的物品,以防止重复购买。
 
文化背景
这是一个西方世界里很流行的方式,与中国的红包大同小意,礼品注册不只限于婚礼,还可用于其他重大事件。
 
讨论
在此问题上我和男友曾有很大分歧。他认为这个主意在暗示要求客人为自己买礼物,因此违背了我们办婚礼的初衷-与和我们亲近的人一起庆祝我们的爱情。无论礼物有无与轻重,每一位客人的光临便是我们最无价的礼物。然而我坚持礼物注册,并不是因为我不认可这个初衷,而是因为厌倦了往车库里继续堆放暂新甚至昂贵但因喜好功能等原因从未被使用过的东西。大部分,如果不是所有,物品的价值本不应只是用来接灰,然而如果你不了解我的喜好、我的品味或我对生活的需求,很多东西到了我家便只有在车库接灰了。我是一个直白的人,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当我说,“如果你收到我的邀请,说明我希望你出现在我的婚礼上,无论你两手空空,还是搬座金山,我会以相同的热情来欢迎你”,每一个字都简单准确的传递着它的本来意义。我不觉得这里有碍于面子该说或不该说的话-如果我期待着你的礼物,我会直接告诉你。因此我期待着客人拥有同样的直白,如果你不是一个直白的人,至少可以只在这一件事上尝试着直白。如果你曾经计划携礼物出席婚礼只因为如果人人都有礼物而自己两手空空会很没面子,或出席婚礼就应该带礼物,或如果不买礼物,新娘新郎将如何想我,那么你就没有必要买礼物了,因为有的朋友的礼物是直接送货上门的,即使看见两手空空你也不知道别人是否送礼物了,因此相比较之下的面子有无就没有意义了;我向来不是那么传统,婚礼与礼物并不一定总是相提并论;我如何想你已既成事实,一两件礼物远远改变不了。如果你买礼物是想看见我感动的快乐,想我看着你的眼睛真诚的说谢谢,想在一个充满浪漫意义的日子里宠坏我这个整天满脑子琢磨浪漫的人,那么礼物注册的名单会给你零风险的保证,你所选的东西一定是我最喜欢最需要,并将会最经常的出现在我今后生活里的东西,让我每每看到它都会想起挑选了它的你。
 
终于,不知是我振振有词,还是他知书达理,从他的消极反对、无奈服从到今天的积极支持,我们一路走过。现在回想起来,我庆幸当初的选择,尽管依然不知这个礼物注册是否冒犯了一些人。我可以把自己的意愿说清,但理解人人都有选择不相信我的权力。这自然超出了我的能力所及,因此担心也是于事无补。倒不如想想开心的一面,朋友们关于名单温暖的问询和丰富多彩的评价,有的说,名单太不可思议了,有的说,50%都是意想不到的东西,有的说,终于知道我喜欢什么东西了,还有的说,我一点都不是一个传统的新娘。。。看到听到这些,我总是会心的一笑,我的朋友们,点点滴滴的温馨,这样那样的爱怜,一点点敲响婚礼的钟声,一点点拉开这美丽的帷幕。
 
我静静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