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艳阳天

(2007-08-14 19:27:34) 下一个
又是一个艳阳天。DH说每天的早晨是她一天里最favorite的部分,阳光无遮无掩的泻在房间里,踩着这片灿烂从阳台望出去,一片片的海港的波光鳞鳞,之美丽让心灵震撼,之壮观让语言苍白,之生动让人不禁去走近、去触摸、去感受那份博大与包容。今天在这样的一个美丽的早晨醒来,体会了她言语里的每一丝意义。清晨起来倒水喝,无意中撞到了这片美丽便不忍再睡去,洗漱停当后便捧着一杯牛奶,抱着笔记本,在阳台边上的躺椅上坐下来,阳光里海风中写着自己安逸的心情。生活是美好的,并不是因为我有机会感受这样一种奢华,而是当美好发生在身边时我有心情去享受。昨天跟DH聊天,我说我喜欢在悉尼生活,她说这里的平均生活水平还是比国内高,我说也许是吧,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里我有心情生活。生活本是一种无可想象的丰富,而钱只是其中一部分,如果不是一小部分的话。然而在北京,人们张口闭口就是钱,生活在金钱的笼罩中变成了一个枯燥乏味的词汇,我茫然无措。她笑了笑,说在北京你可以继续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理念,但想不为周围人之所动是一个挑战。每次从北京回来都在想,为什么在北京的时候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快乐,我想我渐渐的找到了缘由,便同时渐渐的运作着解决方案。之所以运作,只因为完全免疫于所不能认同的影响并又置身于其中是一种过程,不会一蹴而就的发生,是一种境界,需要静心修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