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08-14 19:26:04) 下一个
前两天给老妈打电话,聊了四十分钟,很是爽。之后发来短信,告诉我她也聊得很爽,简单的几个字居然看得我眼圈发热。老妈说,她和爸总以我和哥为自豪,老爸看到一些不悦之事总是跟妈叨念,“咱们的闺女儿就不这样”云云。老爸是一个孺雅矜持之人,孺雅让他对情感中的细腻尽览无余,而矜持让他体会在心里却寡言在嘴上。于是老妈成了传递者,一点点的将老爸的点滴感触精心的运输到我们的耳朵里,感染着我们的心情。
 
那天我们聊到了感激。一个不懂得感激的人是没法快乐的。世间万事,没有天经地义的道理,大到人生机会的垂涎,小到父母家人的关爱,无论多么简单平常,你拥有只因为你幸运。珍惜自己的运气,感激施运于你的人,才是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一个视自己为幸运之人的人是很难不快乐的,不是吗?
 
头终于通过他的睿智意识到我需要一个笔记本,于是他说顺便也给自己换了一个。至于谁是真正的顺便,我就不计较了。第一个周末把笔记本拿回家,开着电视,窝在沙发里,蜷在毯子中,靠在heater旁,一打开电脑,转了几圈,居然情不自禁的打开了工作相关的文件,继续着白天没干完的活。突然一个瞬间,我停了下来,被自己的所做所为吓了一跳,紧张的想着,自己是不是个工作狂啊?!尔后向男友讲述了我的顾虑,结果笑掉了他的脑袋,未来及把笑到后脑勺的嘴收起来就迫不急待的对我说,我是说相声的,如果我是工作狂,他就能当总统了。于是我闷头寻找鞋底。。。
 
昨天我们去野餐,DH、小K、男友和我。天公还算做美,虽不是彻头彻脑的阳光明媚,但滴雨未见,多云为常,偶临阳光普照。挑了一块近水的宝地驻扎下来,男友开始准备食物,女孩们捧着相机,一痛狂按不止。饭后躺在树下的草地上,大树干上伸展出的无数小树枝映在无边无际的天空里,真实而又漂渺,简单而又深邃。我说,最喜欢躺在草地上看蓝天,只是今天的天不是很蓝。男友说,因为你带着墨镜呢。一边嗤之以鼻,一副这个道理我还不知道的模样,一边偷偷的挪了挪眼镜,努力的从镜眶上瞥眼镜外的世界,一边无地自容的惊讶,原来天真的是很蓝,一边嘻嘻哈哈的和男友打着岔,处理着他的洋洋得意。
 
野餐后我们稍适休息,便租了两条独木舟,顺着小河一路划下去,当把躺在草地上休息的三三两两的人群、公园的木桌椅、停车场都甩在身后时,才不知不觉的发现,自己与自然是如此的接近。身边的岩石高耸入云,陡峭并挺拔,而与蓝天一起映在清亮的河水里,象一副水彩画,生动并妩媚。几只鸭子在水中嘻戏,不远处的草丛里青蛙在唱歌。不再有城市的嘈杂和内心的燥乱,当与现代生活相关的一切刹时消失在瞬间世界里的时候,才陡然记起人与自然的同一。呼吸着详和与宁静,我淹没在这片没有雕琢的生动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