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着调吗?

(2007-07-24 16:51:34) 下一个
这两天真是忙晕了头,因为工作的银行系统和中文有冲突,忙起来不得不把中文给关了,好几天没打中国字了,觉得好象缺点什么。
 
好友结婚了,雪花一样飞来的结婚照给冷冰冰的工作带来了许多温度,在屏幕上铺天盖地的表格中穿插着领略大美女的甜美与火辣,美丽的新娘真是太美了。美女已婚后立刻以过来人身份检查我的婚礼的准备情况,这一experienced了,说话底气都足了。无论多忙也得抽出时间向领导汇报,最后博得领导一声感慨,“我要是在悉尼就好了,能好好帮帮你。”倒!领导一片心意,我恭敬的接着,忙,还得自己受着。呵呵~~
 
上个周六,不经意的一句话改变了很多计划,最后决定将访友会友与婚礼准备合二为一,以达到效率的最大化。结果不无惊讶的,DH的豪宅又被我们占领了。主人和厨师一回来,就立刻公布当天的菜单,中午吃啥,晚上吃啥,然后我接着问,那明天呢,遭到了鞋底的示意。聊着说着笑着,一个定格突然发现,小K在沙发上理银子,ZF在餐桌上拿着摄像头跟老公聊天,而我在客厅一角的桌子上印邀请信,人手一枚笔记本,而真正的IT人士SHU却在厨房里做饭。这个世界本身就是本末倒置,该干什么的永远不干什么。
 
聊了好多好多,笑了无数无数,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脸酸了,肚子撑了。我们说到了80后的人们,一提起人人都有切身感受,一言概之,没有经历过过渡时代的中国,生下来就是市场经济,浸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长大的80后的一代人就是不着调的一代人,张狂、燥动、自私、自以为是。一边说着一边看着81年生的SHU,我们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底气越来越不足,因为不得不承认,SHU的确是一个优秀青年,成熟、友好、谦虚、自信,而且还很帅气。为了把SHU归为己类,我们接受了80年代初生的人,认为他们与70年代还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于是热烈欢迎SHU的加入。SHU一进来先把定义调整好,80后改成了84后,之后便变本加厉的数落着84后的小孩儿们,如何如何的不可救药。晚饭前小I 如约而至。我刚从北京回来她就要回去度假,所以在她走前见上一面已经成为我近期里的一项人生理想。可爱的小I 没用多久就用她温暖的性格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她的成熟、大方、热情、礼貌和她85年生的身份让大家不得不重新思考刚刚振振有词的讨论。最后SHU正式宣布,他要把以上的观点修改为87后。
 
喜欢这样玩笑的和朋友们把一件事说到极至,但玩笑之后的感慨就是,一个人的着调与否与出生年代无关。
 
让自己努力做一个着调的人,让自己的生活里充斥着着调的人,让不着调的成为过客,让与他们的失之交臂成为永恒。
 
那么,你着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