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hat a night!

(2007-04-12 16:09:10) 下一个

真没想到现在能坐在这里写blog。这几天忙疯了,工作上头交待了一个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活,激发了我很多兴趣,也同时占据了我很多时间,悠悠闲闲的日子成了回忆,但做着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日子过得还算快乐,尤其是努力之后看到成果时,更是一种满足。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发生了很多事,让我在几个小时里从一种极端的苦涩到一种极端的甜蜜,从愤怒到浪漫,从自己的故事到别人的故事,那样的天翻地覆是我始料不及的,到头来除了疲倦,我抓不到自己的思绪。生活,有时是不是真得太丰富了?!  

那天下班回家,期待着休假在家的男友的big hug,然而门铃响了两声没有人应,于是不情愿的掏钥匙,心里琢磨着又在搞什么鬼。一进门,没有太多惊喜,厨房还是走时的那样零乱,餐桌上除了喷香可口的饭菜外什么都有,男友终于听见了动静,摘下耳机,离开他心爱的游戏从房间里走了出来,蓬头垢面的样子省去了我问他今天都干什么了?的必要,因为一看便知没有洗澡,没有shave,没有做饭,没有做他曾经信挚旦旦许诺要在假期里做的任何一件事,玩了一天电脑游戏,并仍然处于兴奋状。男友嘻皮笑脸的说,才下了一个新游戏,正figure out怎么玩呢。。没等他说完,我已经离开了房间,期待着我匆匆消失的身影能够给他一些珠丝马迹-玩了一天我就不计较了,现在我回来了,可不可以把那个愚蠢游戏关掉,让我有一个computer-game-free的家和100%的男友  

我坐在沙发上休息,男友没有过来,我开始在厨房做饭,男友没有过来,我把饭做好摆在桌上,男友仍然没有出现在视线里。愤怒与委曲开始在心中燃烧,并随着他的继续沉溺与不醒悟而俞烧俞旺。我知道我一喊他他就会过来,我也知道他过来后看见我哭了会马上关掉电脑,但我就是不想喊他,我想让他自己意识到不应该把自己心爱的女人冷落在一旁,尤其是当他口口声声说她是他的唯一的时候;想让他自己意识到当心爱的女人繁忙一天之后回到家时期待着爱人温暖甜蜜的怀抱而不是戴着耳机冲着屏幕疵牙咧嘴蓬头垢面一天不洗澡的男友;想让他自己意识到一个独立的女人意味着不象糖一样粘着心爱的人,却不意味着可以象白菜一样被扔在一旁。  

然而想象终归只是想象,所有的意识在几个电脑画面中灰飞烟灭。面对热气腾腾的饭菜,我的食欲几空,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抓起包去一个不至于让我泪流满面的地方。临走前在桌子上留下了几个字-你是个混蛋!,然后重重的摔下门,任凭消失在夜幕中。  

其实我只是带着书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考试总能把人设置在一种临考的默认状态下,无论心情如何变化无常,下意识的总记得有书要看,有试要考,想象着在图书馆的一隅角落里把现实抛开,读进几行字,让已经苦涩的夜晚不再徒增虚度。然而想象再一次挑战着现实,意料中又意料外的接到男友打来的电话,不可自已的控诉着自己的理由,收线之后只剩下喘气的力气。把自己放在图书馆的桌子前,却看不见书上面的字。慢慢的,我平静了,一种超乎寻常的平静。头脑里一片空白,好象不再具备思考的能力。一边看书,一边任凭支言片语在脑海间飞舞,他会来接我吗?”“他如果不来怎么办?”“我有我的理由,不是吗?”“我太过了吗?”“我要做独立的女人,看一会书,然后自己回去。”“他为什么还没来呢?。。。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已经放弃思考他是否会来接我的问题的时候,一阵重重的熟悉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渐渐侵蚀着我好不容易找到的读书的能力。一抬头,一个暂新的男友带着淘气男孩做错事乞求原谅的愧疚可爱的鬼脸出现在面前。暂新是因为他的还飘着洗发水香新洗的头发、光滑的梭角依晰可见的新shave的面庞、我买给他的衬衣、倚身过来抱我时迎面扑来我喜欢的香水的香味。鬼脸是因为曾经告诉他最喜欢他做鬼脸的样子,可爱的象个孩子让人没法抗拒(我承认我有一些很奇怪的喜好)。没想到三十分钟前我还是那样生气,而再见到他的第一句话竟是,没想到你shave了。于是男友似乎还有些自豪的补充着,我还shower了呢。  

没等我捡起刚刚放下的气愤,他细细的话语缓缓道来,没给我更多的机会。他说,我错了,一下子进了游戏里,都不知道自己原来忽略了很多东西。不知道你做了饭,也不知道你那样伤心,如果你进来告诉我你不想我玩了,我会马上关上游戏的。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都是我不好。  

脑子开始乱了,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停了一下,接着说,我知道一个挺好的夜晚被我给毁了,我怎么做才能做些补偿呢,怎么做才能让你再开心起来呢?我有一个主意,我接你回家,你换上最喜欢的衣服,我们去一家情调温馨的饭馆吃饭,路上买瓶酒,你看怎么样?一下子忘记了自己的生气,开始随着他的话语描画着一家木制结构的古老的意大利小饭馆,暗暗的灯光,柔柔的音乐,透过红酒看他深深的眼睛,伴着夜色品他缕缕的柔情。不知怎的,所有准备慷慨陈辞的力气瞬间化做了一个微笑,一边点着头说,好吧,也许这样会让我开心一点,一边告诉自己,我真是不可救药了。  

没有太多过度,夜晚的色彩开始变化。一个小时后我俩已经坐在Newtown的一家意大利餐厅里,就象想象中的那样,木制结构、灯光、音乐、眼睛、柔情。。。他握着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说,你今晚真漂亮!尽管还清楚记得几个小时前的痛不欲声,但那一刻我感动了。那晚我们聊了很多,我原谅了他,因为我知道我们谁也不是完美的,瑕疵是我们个性的一部分,生气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发泄或沉默,但到头来还要与不完美共生息、共存亡。  

除了经典,似乎没法找到另一个词来形容那个晚上的那家餐厅,从气氛到环境、从服务到食物,每一个细节都随着我们心情的变化而恰到好处的散落镶嵌在我们的夜晚里,自然而流畅。从餐厅出来我们漫步在街上,喜欢Newtown的原因之一就是喜欢感受街道边古老的建筑所赢造的古朴风情,在楼宇间穿梭,在夜色里游荡,风撩乱了发丝,我呼吸着那一份张狂。  

莫名其妙的被男友领进了一家酒吧,还没来及问个究竟,顺着凄凉的琴声我们已经上了二层。一个女孩背着一把古典吉他在台上,一个麦克,一个音箱,一缕灯光,旁边一个小桌上有一杯她的啤酒。这是一个人的舞台,没有太多的喝采声,她一个人自弹自唱着自己写的歌,台下二十几个观众。曲间她随便的讲一些她写这些歌的故事和心情,初来一座城市的困惑,遇到一个人的感动,感知生命中的一样东西,等等云云。她是一个用心来表演的艺人,随着她凄美动人的声音,我好象走进了她的世界,好象能想象那种初来乍到的迷茫、心波荡漾的懈诟、瞬间却刻骨铭新的顿悟。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生命的理解,当这种表达能够同时感动另一个陌生的心灵时,他/她应该认为自己是幸运的。这个女人是幸运的,她用感悟写成歌,感动着无数为之吸引的灵魂。几分钟前我还不知道这个女人在这个世界的存在,而现在我却没法挥去她的影子和她的歌。记下了她的名字,决定要在网上追寻她的足迹。男友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现什么是这座城市最吸引他的地方。 

再回到家时已经深夜了。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似乎只有当我一点点把它们落在纸上的时候,才真正有机会来仔细品味这个晚上。What a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