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谈减肥

(2007-03-06 18:15:25) 下一个

前两天看见一篇关于减肥药的文章,题目就是,减肥药,唯一能减轻的只有你的钱包。真是一句大实话,看着我就想乐。好象过了整天把减肥放在嘴边的时代,大概是跟了自己这么久,终于找到了自己身体变化的规律,进而再谈控制似乎就容易了很多。大学是我减肥最狂热的时期,在食堂吃饭只买半份菜一两饭,还尽量剩下一半,以示自己的决心。晚饭是一定不能够吃的,实在饿慌了就吃柞菜喝白水。很讽刺的是那时我的在如此精心呵护下的体重只有在完全不吃饭的时候能够保持,一旦进食就直线上涨。那时父亲很理解我,为了让我正常进餐,他总说那些东西是有减肥作用的,最后在他嘴里,连巧克力都是减肥巧克力。现在想想他真是太可爱了。  

我对减肥的理解,胖从口入。抛开遗传和煅炼的因素不谈,只要控制入口的东西就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减轻体重。我所说的控制并不只是减量,更重要的是对食物的选择。我经常看见大腹便便的人一手拿着麦当劳的超号双层大汉堡,一手拿着超大号可乐呼哧带喘的走在马路上,然后回家找开电脑就看见网上胖人的哭诉,受到白眼、找不到伴侣云云,于是我就想说,这都怪谁呀。并不是说人因胖而低人一等,歧视胖人是没有道理的事情,但从胖人角度来说,与其呼吁世界改变对胖人的看法,与其很敏感的注视着身边的人是否在谈论你的肥胖,为何不努力一下改变自己是胖人的事实呢-少吃,健康的吃,可以算是第一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