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本就是矛盾的

(2007-02-06 17:48:07) 下一个

打开文件才发现最近一篇开了个头但没有写完的文章是在22号。被打断的心情就象过了站的汽车,错过了便找不回来,于是按着删除键,看着屏幕上越来越多的空白。  

最近真忙,往往是刚过完精疲力尽的周末,周一一打开电脑就看见朋友的邮件开始计划着下一个周末。日子就在这样的反复中堂而皇之的流走,无声无息,却又大摇大摆。  

对英文越来越有感觉了,但听不懂的时候还是听不懂;对中文越来越喜欢了,但写不出来的时候还是写不出来。我觉得我的脑子就是一个大缸,每样东西都进去占个地,东西之间也没有明显的分界线,结果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拎出来什么都不免粘连着其他的,毫无清晰可言,更何况纯粹。吸纳的东西太多,甚至都忘记了原本的我是什么样子的,然而我就是我,外界的东西都如浮尘、如沙粒,站起来跺跺脚就会毫无保留的抖落在地上,有的碎了,有的飘走了。我就是这样一个矛盾体,就这样被矛盾的影响着,就这样在矛盾中思索着,时而混沌,时而豁达。  

我想我对朋友是挑剔的,就象对爱人。其实都是一种缘份,所以就没法用一种模式去度量全部。并非只有彼此相同才能彼此为友,但不同的如果是生命态度、思维视角、性情品格,为友的意义又何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