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爷爷的笑声

(2007-01-23 19:08:39) 下一个

很粗心的把姥姥的生日记错了。上个周末我忙得不亦乐乎,本打算周六打电话问姥姥生日快乐的,结果这星期一来上班才猛然想起来,又加之电话卡线路问题,今天总算才跟姥姥、爷爷(我家的习惯,总是管姥爷叫爷爷)说上话。爷爷先接的电话,我让他说说姥姥的生日怎么过的,爷爷说,就是这个周六大家都来家里给姥姥过生日。一心一意以过去时的时态等着听细节的我一下子被爷爷的“这个”周六弄得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爷爷见我没支声,大概是以为他的这个解释我不甚满意,于是接着说,上个周末全家人商量决定这个周六大家都来家里给姥姥过生日。我估计如果我继续不说话,爷爷该继续解释了,因为这个周六是你姥姥的生日,所以大家决定都来家里给姥姥过生日。爷爷真不容易啊,被无理问知一件未发生事的发生细节时,也能解释个一二三出来。当我恍然大悟姥姥的生日依然是将来时的时候,立刻结束了这个话题,将爷爷从痛苦的解释中解脱出来。 

每次跟爷爷聊天,爷爷最关心的话题总是我与男友,我俩的感情如何,男友的家人如何,我与男友家人的关系如何,我们何时要孩子,大部分问题都是除了他以外任何其他人都会羞于问我的问题。爷爷就是这么可爱,无论他多么露骨直白的问题我都以同样露骨直白的方式回答他,总能搏他一笑。爷爷的思维是跳跃的,他会刚说完他是如何的赞同涉外婚姻,觉得否则的话中国人太闭塞,应多发展国际联系,让我正惊讶于他开放的思想时,马上又会问,和男友开始的时候是我追的他还是他追的我,当得知是男友追的我之后他连连说好,说还是应该这样的,让我不得不在他的开放思想旁边马上加一个问号。 

爷爷盼望抱重孙的愿望是一件他总在拼命掩饰但明眼人一目了然的事情。今天爷爷说,你如果有了孩子你妈妈不帮你带的话,我给你带。象这样的情形,我总是顺杆爬,于是我就说,那我就指着你了,爷爷。爷爷听后哈哈大笑,听见这个笑声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