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呼吁浪漫

(2007-01-03 19:40:17) 下一个

前两天下雨,躺在男友的怀里听淅淅沥沥的雨声,觉得真美,突然想起男友写的那首歌“You and Me”,其中一句我最喜欢的歌词就是“喜欢和你一起听雨”,第二天把这句话搬到了MSN上做我的名字,于是招来了小莉一痛臭扁,一上来就说,“吐了吐了!”我心想这还没认真酸呢,要是我下点功夫,不得把你折腾到医院里啊。 

记得在认识男友之前,除了充斥在生活里的无数困惑外,还有一个困惑就是,这个世界上是不是存在浪漫的男人,自然的浪漫,纯粹的浪漫,举手投足都透着浪漫,浸着浪漫的男人。女友们说醒醒吧,这是现实生活,不是仙山琼阁;以前的男友们说知足吧,能找到象我们这样的,已经得打灯笼了;我对自己说认命吧,期盼着哪天能做个好梦,在梦里找到这样的男人过足了瘾。 

一次和哥哥聊天,我抱怨天底下没有好男人,而哥哥的苦恼却是混身的浪漫无用武之地,唯恐他一不小心的浪漫无辜的把女孩子们弄的五迷三倒,销魂荡魄,最后不好收场。跟他聊完我就更郁闷了,本来那一群不懂浪漫的男人就够让人心烦的,现在发现还有一群不敢浪漫的男人,这苦海无涯,何时是头啊。 

于是我下决心尽我微薄之力去开发男人的浪漫神经,鼓励他们对心爱的人多说一些甜蜜的话,告诉他们女人是不介意甜言蜜语的,结果我发现在男人提出异议的时候女人自己先受不了了,说要是男人天天这样酸,非得天天上医院看牙不可。从未有过的挫折感,一直以为自己在为女人们争取浪漫,到头来发现是一个人在和男人们、女人们斗争。放弃了,痛苦的无奈的放弃了。 

难道日益繁忙的我们没办法再消化浪漫了吗?难道当我们的生活不得不被快餐充斥的时候,我们的爱情也要被模式化吗?难道浪漫是一种奢侈,比豪华油轮、百万毫宅更望不可及吗?难道浪漫与现实总是相排斥的两个词,总是有你没我的关系吗?其实所有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只要你心里有说“不”的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