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纪实

(2006-12-12 20:03:59) 下一个

周五欣喜,周六狂欢,周日睡觉-原来日记如此好写,哈哈~~ 

周五,一如既往的清闲,突然小莉上MSN来说,今天啊,可就今天了。一时犯愣,心想难道如今开始流行这样打招呼了。木讷中一时觉悟过来,CPA考试成绩公布的日子。本来平常的一个周五,一下子觉得忐忑不安了,不禁有些怪小莉为什么不临下班再提醒我。挨到了下班,临走时同事们说周一来等我的好消息,我说如果没见我在办公室里嚎啕大哭,估计我就是过了。515到家,6点公布成绩,45分钟里不知道该把心放在哪,虽然这是我的第五门了,还是很没用的紧张。把自己扔在厨房里,结果该切条的切成了块,该削皮的洗洗就扔锅里了。终于时辰到,敲了密码,按了回车,页面刷的打开,一个硕大的C静静伫立在正中央,于是心安全落地,笑容顺利起飞,迫不急待的给男友打电话,等着听他叫我天才。CPA最魅力四射的时刻就是看到分的那一瞬间,似乎几个月的辛苦只为了这一刻的痛快。吃完饭后上来MSN看看战友们的情况,小莉发来一张大笑的脸谱,于是千言万语尽在笑脸中,那么难的一门她也考了C,不觉感慨身边真是人才迹迹。她是乐疯了,因为这是她的最后一门了,我就更惨了,因为能想象下学期我学习的时候她会如何来气我,哎,我的命好苦啊。 

十二月就是party的季节,圣诞节前的疯狂,加之十二月又是射手座人的生日,我的周六便充分印证了这份繁忙。早上起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抽出了一个小时与男友去超市买下星期填胃的材料,后来事实证明了我的英明,这一个小时是整个周末唯一购物的机会。从超市回来便驱车赴朋友的BBQ,这一圈朋友总是在party上才见,几次party后也混个脸熟,昨天的进步是终于记住了大家的名字。大家对我的名字的记忆好象也不是手到擒来,但发现他们在反应出我的名字之前总是先反应出另外的什么,比如有趣的中国女孩,不象中国人的中国人。原来在他们的印象里,中国人是不擅喝酒的,中国女孩是比较安静的,可我,从记事起就不曾安静过,在记忆里自从第一次喝酒就不曾停止喜欢过。结果我的行为改变了他们的印象,现在他们会说中国女孩是喜欢喝酒的,中国女孩并不安静。哎,一不小心毁了中国人的形象,我悔不从前啊。一个朋友说她与男友明年的计划是辞掉工作,周游澳洲,我问她打算去多久,她说不知道,也许一年吧,也许更长,直到厌烦了再回来。真不可思议,有时总是不知道如何能做到象他们这样的潇洒,不为凡事所累,不去理智的思考因果关系,抽出生命中一两个年头,剪断所有的社会关系与责任,只身在大自然中游荡。这是一种生活态度,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种勇气,一种不为不确定的未来而担忧的勇气。 

BBQ总是这样的,烤肉、啤酒、沙拉、甜点,狂聊中狂填,狂欣中狂乐。因为深知这才是周末的开始,于是紧急刹车,在只消耗掉数块烤肉、一盘沙拉、一块奶酪蛋糕、一块巧克力蛋糕、三瓶啤酒(这边的啤酒是小瓶的,只有750毫升左右)之后早早离去。回家后一阵沐浴更衣,又匆匆跳上车,赴B的生日聚会。 

B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向全世界宣布这个伟大日子的到来,让我觉得对英国女皇生日都不曾如此关注过。生日必然从生日礼物开始,本是最头疼的一个课题,却感谢B上周在blog里公布了她的愿望名单。这个名单从奥迪TT开始,一路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拉布拉多猎狗等等,看得我是冷汗直冒,一边看一边想,只能去抢银行了。感谢上帝,从第六项开始看见曙光,鞋子和手袋,并经她提醒之后,拉布拉多猎狗的替代品是蓝色的独角兽毛绒玩具。于是上周四为了她的鞋子、手袋和独角兽去购物中心,却不想还没到购物中心的路上就找到独角兽,真想大喊,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简单的一次gift shopping了。这个愿望名单的主意实在是太好了,这个名单并非强迫你一定要买些什么,但如果你已经决定要选购礼物,这个名单会保证你把钱花在收礼物人喜欢并需要的东西上,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买礼物的人并未少花钱,而买的东西却只能搏得收礼物人收到礼物时礼貌的一笑,尔后便被扔在房子的一个角落开始接灰的使命。 

带着我的独角兽,和男友一起前往party现场。一进门就看见小寿星着一袭淡黄色露背短裙装,火辣辣的线条让我的眼睛象过节一样快乐。拆开我的礼物后她迸发了一声尖叫,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独角兽于她的含义,能买到一样东西带给她脸上这样的笑容,我真是从未有过的欣慰。她过来紧紧的抱了抱我,在她的喜悦中我快乐着。Party很成功,老朋友和新面孔,更不可思议的是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的理念-多元化在这个party上尽显无余。R是波兰人,他请了几个波兰朋友,B的朋友E是新加坡人,而E的男朋友T是希腊人,B是印尼人,Billy是新西兰人,我是中国人,只是男友是土生土长的澳洲人,却还有半个意大利人血统。希腊人学德语不是一件很难的事,RBilly总去欧洲出差,会讲一些意大利语和法语,而男友耳濡目染的也懂几个意大利短语,于是乎我们这一群人讲波兰语、希腊语、德语、意大利语、法语、印尼语、中文和大家交流所用的英语。每种语言后面都是一种文化,它们截然不同,却在零星细节处惊人的相似,不禁呜呼世界之大之奇之多元之绚烂。 

比萨、沙拉、各种各样的酒精、奶酷蛋糕、冰激凌。。直到我的胃开始频频发出反抗信号,吓得我不敢再只顾嘴上的痛快而忽略其感受,唯恐真的给我颜色看,半夜把我支到医院去。停了嘴上的贪婪,静静的承受着胃的惩罚,当时心里最大的誓言就是今生今世再也不吃东西了。 

由于种种原因,party到了近凌晨5点才结束,回家的路上发现远处的天空已经泛起了微微白色,白色深处是一丝粉红,云层叠落,却挡不住白色伴着粉红的铺天盖地。好象从未见过悉尼的黎明,这样一副新鲜的景致尽然让我睡意全无。惊讶凌晨5点的悉尼并不象想象中的寂静,车子象闪电一样在身边穿梭,不知他们在这个钟点都是奔向何方,于是男友说,都是刚从party结束往家赶呢。  

到家后不用太多的序曲就进入了梦乡,中间醒了一次是10点钟,再一觉就是下午3点了。睁开惺松的睡眼,窗外是一片阳光明媚,伸了个大懒腰,似乎从未感觉如此好过。翻了个身,居然听见肚子在叫,难道胃已经把昨晚的食物统统消化光,期待着新货入库呢?至于昨晚的誓言还是不提为妙,庆幸当时只是心里想想。男友已经不见了,他真是辛苦。为了做好辛苦男人身后的女人,又把自己扔进了厨房。。 

感觉过了一个很健康的周末,除了吃了过多不健康的食物,差点把胃惹怒外。今早起来觉得精神焕发,顿时感悟能量还是需要从睡眠中获取,唯一代价是男友又开始叫我考拉了。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