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诚实

(2006-12-12 19:58:15) 下一个

“为什么要诚实?”

“因为如果撒谎的话,总记不住自己曾说过的话。”

“所以诚实因为记忆力差。”

这是最近得出的一个结论,于是我的一群自认为不据有优秀记忆力的朋友在一个没有直接关系的party上决定要做绝对诚实的人,不再奉承自己本不认可的东西,不再隐藏自己所喜爱的东西,不再冠冕堂皇的跟你聊人生哲理,而心里却描画着你不穿衣服的样子-如果他们描画着这些,他们会告诉你,至少在那个party上。结果可想而知,他们花了我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来适应这种赤祼祼的谈话的同时吓走了party上所有其他的人。

 Party片断:

女孩A:谢谢你为我们照相。我能不能看看回放,希望在相片里我不会太丑。(明显是在垂钓赞美,因为想当然的她们会期待着这样的回复,“怎么会呢,照的再不好,也不可能把你照丑了。”)

朋友:其实每个人都有可能是丑的,只取决于你对美丽的定义。

女孩A惊鄂了2秒钟,不自然的笑了3秒钟,未留下一言一语,1秒种消失在视线里。

~~~~~~~~~~~~~~~~~~~~~~~~~~~~~~~~~~~~~~~~~ 

朋友A:当你看见很性感的异性时,有没有想到sex

朋友B:想到了,比如刚才过去的那个女孩,看见她的时候我在想。

这时一个女孩(不是朋友所谈到的女孩)恰巧来到朋友的身后欲拿东西,听到朋友们的聊天后惊鄂并僵硬的看了我们5秒钟,为了打破疆局,朋友友好的告诉这个女孩,我们正在讨论一天里多少次我们会想到sex。这个女孩显然较上一个更老炼些,5秒种过后找回了社交的笑容,笑着对朋友说,good on ya(好样的),然后未拿到想要拿的东西便转身回去了。

~~~~~~~~~~~~~~~~~~~~~~~~~~~~~~~~~~~~~~~~~ 

说实话,那晚我过得很快乐,虽然知道我们有可能在party上被认为是最奇怪的一群人,但因为我们不在乎,所以我们尽情享受彼此的陪伴。那晚过后我不禁思考,究竟一天里我们要说多少言不由衷的话。有时我们没有说出自己心里实际所想的,并非我们要蓄意欺骗,而是不想冒犯别人。要想做一个诚实并礼貌的人,有时唯一的选择就是沉默。中国有一个词语叫默认,沉默被理解为认可,而我却感觉在更多的时候,沉默应被理解为不认可却不能说,因为不愿潜在的冒犯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