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博客的压力-快乐的压力

(2006-12-12 19:55:30) 下一个

现在每次上来写博之前都越来越困惑,写中文的还是英文的。我的英文博客-’rain in english’已经下岗多时了,成堆的支言片语都存在草稿里,总期待着一天能有足够的灵感拾起这片零乱,呈现一种流畅。但不读中国字的朋友们连连报怨,身为博客人的我永远不更新英文博客。报怨之声俞响,面对这份零乱的内疚之情便俞烈。我是他们blog的常客,他们却没法解读我的博语,这似乎是不太公平。其实特别理解那种感觉,有时兴致昂然的进到朋友的博客,本想一睹为快,却被满眼飞的波兰语、西班牙语、印尼语弄乱了战脚,不得不悻悻关闭窗口,好象吃馒头没喝水,说不出的不痛快。于是信挚旦旦向朋友们保证,仔细考虑用英文博,使劲博,一定短期之内博出来。于是我感觉像欠下了债,没有博客出炉就无言面对父老亲朋。哎,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混然不知。 

这不,在英文博客的进行之中来这里痛快一把,用英文写东西,我经常有拿头撞墙的欲望,但几秒钟理智回归后便理解本来已经惨不人睹的脑细胞撞一下后更会流失或死亡的道理。 

近日来不止一次的碰上女人这个话题,女人谈论女人,女人在与男人交往中的需要,女人看待世界的角度。这似乎听上去有些陈年滥调,但有些观点却很有意思。比如女人在政界要求平等席位的时候,她们并不认为女议员一定做的比男人强,她们也不认为她们所持的观点一定是正确的,但她们要求同等的议会席位只为她们的观点有和男人一样被阐述、被听证的机会,她们要求这样的机会并不是因为她们是女人,而是因为她们是占世界人口一半的群体。也许这应该是要求平等的真谛,作为女人,我们不需要被优待,因为我们不比男人强,但我们也不能够被忽视,因为我们也不比男人差。 

男友乐队第一场演出的博客新鲜出炉了,似乎博客人都有雷同的压力,B已经向我解释好几次了,因为最近很忙,那一天的博客才迟迟问世,而我从未要求过她什么。看来内疚是一种自然的情感,总是很自觉的产生。对英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这里看看那个快乐的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