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尝试

(2006-11-08 20:29:28) 下一个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要求自己要有open mind,努力尝试从没做过和曾经抵触的事情,于是乎,经过一轮尝试之后,我喜新不厌旧的爱上了一些新东东的同时决定继续抵触另外一些。 

运动方面 

足球,原来不喜欢足球,这次世界杯居然早上四点从床上爬起来看球,世界杯结束后感觉足球不错,但似乎只有世界杯才足够吸引我;橄榄球,这是原来从未涉及的领域,但听同事们动不动就聊footy,头儿就是一个发烧级粉丝,连我们工作用的密码都被他设成了最喜欢的球队的名字,身边的朋友中也是粉丝无数,于是和男友一起看了几场重大的比赛,我用了混身解数,试图感觉津津有味,但在一堆六尺大汉的撞击撕裂中我实在体会不出任何运动的魅力,唯一感受到的就是血腥味和队员脸上凶煞的表情。看了几场球后我对自己说,我是一个没法爱上橄榄球的人;板球,这也是一个来澳洲之前从未接触过的运动,因为男友是绝对的板球迷,所以让我爱上板球也就成了他的一项人生计划。本来我在运动方面是缺筋少弦的,但不知是不是爱乌及乌的力量,每次都仔细听他讲解其中的规则,觉得比上学听老师讲课还认真,终于在看了N多场球之后的一天顿悟,于是开始和男友一样不可救药的深陷了下去。同时我也爱上了澳洲板球队里的几个帅哥们,我一在电视里看到他们就尖叫,然后看着男友酸溜溜的样子,无比同情的告诉他,这是爱上板球的代价。 

电影方面 

我本来是不喜欢战争片的,但看了Band of Brothers(兄弟连)之后,觉得是一种震撼。它改变了我很多,让我对于关于战争的很多东西有了重新的思考。看这个片子之前,我会说我是反对战争的,但说这样的话就如同原来在学校里被教育要爱党爱人民一样的空洞,然而看完这个片子之后,我觉得就好象自己参加了战争一样,对这样人类自己之间的相互残杀深恶痛决。我知道我是没有权力这样说的,从战场上下来的人所经历的东西与一部电影是没法相提并论的,但我想说的是看完这个片子,我对战争有了一种超越虚无漂渺的理解。这个片子一共六部,我从头到尾看了两遍。 

我本来是不喜欢动画片的,觉得成年人就应该看成年人的东西,但不久前男友的妈妈来家里做客,为了展示一下新电视大屏幕的快感,我提议一起看DVD,于是她点名道姓的要看Finding Nemo。这是一部动画片,讲的是一只生活在海洋里的小金鱼被人类抓来放在鱼缸里,于是金鱼的爸爸游过整片海洋解救它的故事。我当时坐下来看这个片子真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家长大人的面子不好轻易就搏,而且既然是我的提议,也不好没有礼貌的不陪着看。但看着看着就被吸引进去了,这个片子制作的很精制,每个动画人物脸上栩栩如生的表情和每一个人物性格表现的独特性,它们说话时的唇动与台词的完全符合,真是逼真得让你甚至忘记了这是动画人物。还有色彩的搭配,把海底世界里的那种色彩斑斓表现的淋漓尽致,而这样的淋漓尽致在大屏幕下放映出来更到了无以附加的程度。我看完电影才明白,这才是她妈妈点名看这个片子的原因。这个老太太,有的时候真不能小看呢。看完这个片子,我惊讶的发现,原来我是可以接受动画片的,碰到好片,也会喜欢的一蹋糊涂。 

我本来是不喜欢科幻电影的,大概是受妈妈的影响。妈妈是我文学爱好道路上的领门人,因为一直很崇拜她在文学方面的品味,所以也很盲目的听从她的引领。她是不喜欢一切科幻的东东,于是我也一直对其有一种莫名的排斥。一次男友报怨,说跟着我看言情片看得都要吐了,这次他要看一个他喜欢的片子,于是为了以示我的公平,就陪着他看Narnia。我想这不是什么新片子,喜欢科幻的人肯定早已尽收眼底了,所以我就不在这里赘述故事情节了。很喜欢这个片子的编剧,把故事编得既有逻辑,又有悬念,还非常紧凑。 

我本来是不喜欢没有女演员的电影的,因为一直认为欣赏漂亮MM的阿娜多姿是我喜欢电影的重要原因之一。与男人相比,女人的美似乎有更丰富的塑造性。她可以是妩媚的美、怜懦的美、泼辣的美、古典的美、现代的美、安静的美。。。但男人,似乎只要有一双能把你看成透明人的深邃的眼睛和几块挺挺的肌肉便可称之为帅气。尽管如此,我最喜爱的电影之一却是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除了银行家的妻子与情人偷欢的一个镜头和犯人们被释放后先后到被安排的同一家小旅馆入住时的服务员是个女人外,通片没有女人的场景,但这个片子我却不得不前前后后一共看了三遍。监狱是个奇怪的地方,一方面,它禁锢了你的自由,却没法禁锢你追求自由的力量,这是一种随时间的流逝俞长俞烈的力量,一种奔腾在平静的躯体下的力量,一种在一个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的地方唯一属于自己别人无从触及的力量。另一方面,当你在这种禁锢自由的地方生活了大半生以后,自由成了一个怪异的生硬的没有任何意义的词汇,而自由世界所能赋予你的除了恐惧,便再无其他了。这看似矛盾,却交替影响着每一个服刑人。喜欢封面的那句话“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 

喜欢自己给自己设计的这种尝试活动,决定要继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