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话营养粥

(2006-08-22 21:09:36) 下一个

每次给表姐小J打电话,就是一个字,爽。昨晚男友加班,我已被CPA折磨的渐见周公了,无聊之至,拿起手机翻电话号码,没的说,小J啦。电话那头的她正在家里看电视呢,于是我躺在床上,她坐在沙发上,我俩开始褒电话营养粥。

先从她的手机说起,在北京各家电信开始频频推出各种五花八门的计划的时候,小J便为自己选了一个几近享受手机单项收费的计划,自此之后我给她打电话再也没顾虑了,再也不用接通之后第一句话先问,在哪儿呢,有座机没?我们终于可以达到那种状态,随时随刻,狂聊不止。有的时候人对一种东西的需求并非只缘于东西本身,更多的是因这样东西的存在而减少的顾虑和更简单的生活。今天我对小J的这项几近单项收费服务的感慨犹如一直以来我对网络的发明俞重的感激一样,尽享其中,快乐难以言表。 

J跟我绝对是铁杆交情。我的家庭虽不是电影里的那种宅门大院,大家大户,但父母都知书达理,家中也是有规有矩,因此一点点的政治应运而生也就理所当然了。我在家里既是女孩,又是最小,上面有一个哥哥长子长孙,我虽然备受全家人呵护,但永远属于小屁孩一类,我可以发表我的意见,但从未被采纳过,因为父亲曾半开玩笑的说过,这个家要是全听我的,早就亡倒亡国了。象我这样的女眷,就只还有小J了,于是相似的地位让我们经常私混在一起,在父母严辞前做彼此的挡剪牌。与男友的爱情是我自懂事以来违背父母命做的唯一一件事,我的坚决让他们从惊讶到愤怒到现在的无奈。自始至终,小J在我的左右,坚贞不渝的支持着我,她是家里唯一一个懂我的爱情,懂我的心情,愿意聆听我的故事的人。她为我和男友向我父母求情,我知道这都是枉然,但感激她的这份辛苦。我们聊各自的生活,相似的幸福,她说一想起我和男友就从心里为我们高兴,这样的话真是暖在心头。 

我跟小JLILY回国了,于是她便开始回忆起以前的种种,那些我不想经常触及的美好回忆又不得不在小J的滔滔不绝中一点点被掀开,被释放。我喜欢沉浸在老日子的怀念中,却不喜欢收起回忆时的那一声叹气,于是我及时刹车,“别想了,那样的日子不会再有了,说点别的吧!”刹车都是有制动时间的,小J也不例外,还是讲完了她正在说的故事―一个闲来无事的假日,我们三个突发奇想,决定穿上彼此最漂亮的衣服,化上浓浓的妆,搞个时装秀,照无数相片。折腾了一天,最后真是精疲力竭,却不曾想这一打打的相片和数把个小时竟成了日后我们三个最甜蜜的回忆之一。当小J穿上LILY的一件暗红色晚礼服的时候,我歪着头上下打量了她半天,不知道这条长裙然还能现出这种效果来,想了一会,点点头说,“嗯,象条大胖鱼!”昨天说到这的时候我俩又乐了半天,她说我的这句话她真的是要记一辈子了。 

J没读过什么书,讲不出冠冕堂皇的大道理来,但生活的经历也让她变得聪慧起来,有时和她聊天,会在毫无准备下被她的智慧击重,用她最通俗直白的语言赤裸裸的揭露着最本质的东西,真不失为一种痛快。王朔在他的新作里不是说人人都在装,上班装,下班回家接着装,那么在不推翻他的理论的基础上,我与小J的聊天就是装如同没装一样。 

J最不擅长的东东是数字,为此我们没少开过她的玩笑,而从中获取的快乐曾经一度是我生活中快乐的主要源泉(这样说也不知是说明了她的搞笑还是我生活的暗淡)。由此而来,她记不住任何人的生日便也就是水道渠成被理解的事了。她经常是被点名周末回家吃饭却不知缘由,家里人也因不愿让她为生日礼物花钱破费而之前对生日宴知字未提,结果等到了发现人人都在说生日快乐,于是才恍然大悟,找到寿星一阵的赔理道歉。其实谁的脑子也不是电脑,不可能记住全世界的生日,但我有Birthday Reminder,所以为救她出这样的尴尬境地,每次重要日子之前我便支会她一声,她对此很是感激涕零。我要求的唯一回报就是记住我的生日,而至今她也是只能说出个5月来。于是昨日我详装生气状,“太让人伤心了,我要收线了。”“别,别,我保证我以后肯定记住。”对这样的誓言我连一耳进一耳出都做不到,于是我就想了个办法。“这样吧,你现在就把我的生日写在脑门上,因为你臭美总照镜子,所以你会经常看到,这样你就能记住了。为了证明你确实这样做了,写在脑门上之后照张相片给我传过来。”她在那边支支吾吾的求情,我却不依不挠。哈哈,我当时就想,她要是真照了,我一定贴在BLOG上。 

我俩的电话粥一直褒到男友回家,在她跟男友调戏一番之后,在我对那张照片的提醒下,我们嘻嘻哈哈的收了线。这一晚上过得比看CPA有趣多了,但书总还是要看滴,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