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房子

我在雪城用糖果搭建我的房子。只属于我的房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都在讨论吵架,我也说说我和老公吵架~

(2007-02-22 23:27:53) 下一个
我们两个人, 公平的说, 我更温和容易一些, 他更激进固执一些. 是性格脾气比较互补的人.但是在外人看来好象我更张牙舞爪, 他比较温柔善良. (这样的组合非常象我的爸爸妈妈. 我经常感觉我嫁了个我老爸的翻版).

我是个生活中比较粗心大意的人. 可能是从小被爸爸妈妈宠惯的太过分了, 没有生活理家的基本技能.东西习惯随手乱丢. 喜欢洗衣服但是不喜欢挂衣服, 做饭用很多器具但是不知道要放回原处. 单身的时候这样的零乱生活习惯倒是让俺觉得自己的生活比较艺术. 比较知识分子. 倒也是活的心安理得, 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结婚了2 个人, 忽然问题的性质就变了. 我变成了没有生活自立能力的笨蛋. 老公经常一边大叫我的名字, 一边手里拿着什么他在地毯或者沙发发现的零碎走过来教育我. "this goes to the kitchen, and this, goes to the laundry room. please put them back when you are done with them! "

时间一长, 我听的心烦, 他说的心烦, 不免有时候就要发泄一下.

我会说, okay! you are right, i can't do nothing right!
他会说, i am really frustrated, would you help me here?

再有时侯更升一级, 我们都有些破罐就摔的念头.

我会说, too bad, this is what i am gonna do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live with it.
他会说, i don't know what your mom was thinking when you did this to her! I definitely wont allow my child to have your habits!

升了级, 就谁都不理谁了. 但是通常不用多久就会有一方先服软, 但另一放也会马上说软话, 互相道歉一番, 每当这个时刻, 感觉还是很幸福滴. 老公会检讨自己态度太生硬, 我会检讨自己又犯了错误,并保证以后争取不这么做.

老实说, 这个问题的源头还是我的问题. 我也知道自己生活能力比较差, 也在努力学习改正. 尤其是现在怀孕要做妈妈了, 老公更是忧心忡忡的说, 他很担心自己马上要开始照顾"两个" 孩子会应付不来. 这让我很是内疚. 我也不想做老公的负担, 但是从小养成的习惯,有时侯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错事. 所以看来这方面的局部战火还得继续烧一些时间.

另外的战争原因就不在我了! 讲到这里我的底气就硬了.

老公不喜欢吃中餐! 反感几乎一切我从中国店买的食品.而且态度不好. 经常一进家门就抱怨, something smells bad! 比方说昨天我泡了些香菇, 打算今天作菜, 他一早起来就说, the kitchen stinks! 我翻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坏果子, 烂在角落的肉什么的, 后来我拿起泡香菇的碗让他闻, 他马上说, yuck~!! this is it! 并马上跳开 我马上很受伤!

他还不喜欢吃海鲜.所有的海产品一概排斥. 但我海边长大的, 没有海鲜咋活呀~ 但我吨个鱼汤香喷喷的, 他也会抱怨好几天, 直到厨房没有鱼的味道为止. 还有有时候定些内脏的炒菜外卖, 他也会大呼小叫. 香港茶楼的早茶吃了一次就再也不和我一起去了, 说不要见到chicken feet.

我知道这方面的战争也是短时间内不可避免的. 所以只有忍着. 但是有时侯还是忍不住就他的表达态度问题说事和他吵. 我谴责他不顾我的感受, 他就反击说我不顾他的感受. 反正扯来扯去就那么几样, 都有扯皮的嫌疑了.

基本上, 从认识老公到现在4年间, 所有的战争都是围绕这么几个问题. 没有其他新鲜的. 有时侯也有是工作上的不如意心里闷, 正好有只笨鸟撞上来故伎重演的犯传统错误, 两个人就借机吵一下发泄.

但是至今为止还没有隔夜的仇. 大家认错的积极态度都还是很旺盛的. 在亲朋好友面前大家也都从没互相揭短. 更感动的是, 我老公去年和我回娘家见我父母的时候还争取给什么吃什么. 啥抱怨没有.连驴肉, 海肠, 海胆, 蚕蛹这写我都不想碰的歪食都照单全收了. 还让我遭到我妈的愤慨谴责, 说我谎抱军情, 说这不是什么都吃吗? 你还说他不爱吃中国饭! ---我这个委曲啊!

hm....写来写去, 又回了夸老公的老路子. 在被群众揭发之前, 我主动收工拉~

(今天一早ultrasound 查宝宝性别. 激动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zhigongw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还是真的幸运,我们家的就喜欢中餐。上次我回国一个月,等回来后,发现他整个人瘦了一圈,一问才知道,原来他跟着他的父母吃饭吃不饱,不是量不够,是已经吃不惯了!

点根蜡烛,确实是个好办法!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点只蜡烛会消除家里做饭的气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