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房子

我在雪城用糖果搭建我的房子。只属于我的房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天之只爱陌生人

(2005-12-04 13:11:53) 下一个

 

感恩节过后,身体随着气候走,头痛,喉咙发炎,精神萎靡,大梦不断。

周末的早晨,从又一个纠缠不清的长梦中醒来,满脑袋能想的只是夏天。

梦中的夏天依然青春。 一个炎热的夏天,一栋面北的楼房。 我住在东北角,他住在西北角。楼前有大的管理不善的操场, 有很多中学生在上面踢球。 夏天也在。 草场旁边还有小吃铺子。 好吃的凉皮,热情的老板娘。

我从美国回来, 夏天从北京回来。 回到属于我们的故乡。 我穿着绿色的不合身的绸布裙子,别扭极了,出了很多汗。我透过窗子看夏天踢球很久,然后起身和阿雅一起去小吃街(所有有关夏天的梦里,阿雅总是在的)回来的路上,发现夏天还在操场上。

于是我对阿雅说,我要去和他讲话。 阿雅扑闪着黑色的眼睛,不说话(阿雅的眼睛的确是黑色部分多过眼白。有着令人无法回避的穿透力)。

夏天看着我,并没有太吃惊。轻轻的对我说嗨。

我发现自己熟悉的心跳,夹杂在熟悉的失落中。

我们一起走路。我的不合身的裙子继续骚扰我。无论如何都弄不舒服。胸衣的带子不断的露出来,不得不经常停下来整理衣服。

不记得自己都和夏天说了什么。 甚至不确定真的有过两个人的对话。只是满怀心事的走着。像两个不相干的同路人。

我随着他回家。他的家。和他拥抱亲吻。眼泪流下来。

我说,夏天,你什么时候会开始爱我。夏天说,你是一个陌生人。

我坐在柔软的床上。 夏天不见了。 我在思考,我们是不是真的是陌生人。如果是,为什么我总是想向他靠近。 为什么这么多年,我的期待中一直有他。

然后回家。无法忍受夏天的沉默。从楼西走到楼东。回到我的窗前。窗外的景色依旧。疏于管理的操场,闷热的天气,快乐的奔跑的孩子。

内心积郁着很多不快乐。找不到出口。越来越无法忍受,于是狂奔回夏天的家。他开门给我,我满脸是泪,为什么夏天?为什么不爱我?

夏天仍然很平静。让我进到客厅。他的妈妈在。很丰润的女人。笑意中带着让人不舒服的锋利。她问夏天,这是你的朋友啊。我走了,不打搅你们。

夏天从他的房间拿出一个长长的盒子。从中一本一本的拿出我送给他的我写的日记。我从中翻开小小的一本,里面是我熟悉又陌生的字迹。小小的,密密麻麻的,悲伤的。夹杂着不合时宜的英文和法文,夹杂着年少的绝望和惶恐。我一页一页的翻读自己的挣扎。一种无法倡言,辞不达意的挣扎。

夏天说,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这么多年我一直都留着他们。可是你离开我。我们不在一起。我们从来都没有在一起过。是你选择了离开。我真的无能为力。

夏澜你已经结婚了。你嫁了属于你的陌生人。你和我也只能是陌生人。

。。。。。。

于是我醒来。杰不在床边。睁着眼睛聆听,整个房子都很安静,杰离开了吗?轻轻的喊他的名字,隔壁书房传来他的回应。

杰站在床边俯下身亲吻我。亲爱的,你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