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房子

我在雪城用糖果搭建我的房子。只属于我的房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生

(2005-01-09 16:51:10) 下一个

昨天晚上jay的车被撞。两个人一边打911,一边追那个亡命徒。终于在一个红绿灯的分叉口跟丢。纪下了车牌,092XNS UTAH, 用脚趾头也想的出来是令人作呕的老墨。

警察的反应迅速,幸运的是,车祸的目击者一路跟我们到那个分叉路,谈起刚刚发生的事,显得比我们更气氛。互留了电话号码,说了很多谢谢。

晚上做梦,jay的版本是,案子破了,我们不用付更多的保险费了。我的版本是,警察认为是我们的错,事情不了了之。十分清楚地记得梦中的我对这警察大声喊叫,条理分明的教训他们。

很久没有生气。

晚上10点多慧慧和保罗过来看婚纱,不知道怎么说起了那个我没有通过的TA workshop。许多读书时候的不愉快一同翻涌上来。想起了那个靠混资历做到副教授的workshop老师。想起他面对中国人表现出来的十足的优越感。想起自己在课堂上嘲笑他的无知,和拿到那个荒谬的结业分数时候的沉默。

也想起了同班的印度人以色列人提出帮我联名写申诉信到研究生院,想起了自己的许多沉默。

jay温柔的抱着我。认真地听我愿意告诉他所发生的事情。

我知道是有这样一个怀抱等着我的。在这个怀抱里我对曾经发生的任何事情都真正做到了坦然面对。

我对jay说。我知道,我的不足够。我知道自己曾经犯过很多错误。原因皆出自这种不足够。而这种不足够则来源于我的儿时接受的教育, 和太年轻做出的太短浅的选择。

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大部分选择沉默和遗忘。因为我不接受他们已经发生的事实,也不愿意面对随之而来的后果。所以错误就可以一持续就是好多年。

好的事情是,终于开始变老。

宝宝从圣诞节前失踪到今天终于露面。几天前做梦梦到她被大水冲走,我从哭泣中醒来。

今天独自在家,心情烦躁,无所适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