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现在的小孩子问话是越来越厉害了--讲两个答问小故事

(2008-01-23 21:18:49) 下一个
 问一

前两日带孩子去洗手间,见toilet高度合适,就想让他站着方便。而以前我也是这样做的,可今天却出了状况。

当时,我正低头给他脱裤子,冷不丁地,听小家伙在我耳边冒出了一句:“Why 我要站着pee pee?”

“这个。。。” 居然把我给问愣了,对这样的问题我还真没心理准备。

“你是boy呀,就。。。要站着Pee pee”

“Why??”

“你是boy,就。。。可以站着Pee pee”,经过一番琢磨,转用“可以”。

“But why??? 为什么boy可以站着Pee pee”小东西说着话的同时,扬起左手,把小脑袋往旁边一歪,眉头一皱,一副不满意我的回答的样子。

“。。。”这回是真无言了,怎么解释啊。因为多了个把儿?不行,不是时候。

“。。。你可以站着Pee pee,也可以坐着Pee pee”我只能这样说了,且在第一个“可以”上加了重音。我不想明说只有boys才能站着pee pee,而girls不能,可又要表达这样的意思,就只能这样模糊地说了。

最终,成功让他站着pee了。

第二天早晨,家里。

儿子自己去洗手间。一会儿提着裤子出来了,冲着我就喊:“daddy,boys可以站着peepee,girls不可以站着peepee,我刚才站着pee pee了”。

“啊?你自己站着pee pee的??”“是的。”

我赶紧往洗手间跑。 真好啊,一滴都没有跑出来。我儿子长高了,呵呵。

问二

早晨我送儿子去daycare。LD临走前,让我在照顾孩子吃了饭后,再带个香蕉给他车上吃。

我这人记性不大好,老丢三落四的。这次感觉终于没忘掉什么,自己的东西都带齐了,香蕉也带好了,感觉不错,到了车上还挺得意的。

于是我开车去daycare,路上跟儿子没说话。

快走了一半的路程。儿子在后边发问了。

“Daddy, what will happen if you don’t open this banana?”

“哦!我忘了给他剥香蕉了!。。可是,这话是怎么问的?。。What will happen if I don’t open that banana??”我这样问自己。

“这话问得有意思啊。难道他知道作为一个三岁半的小孩子,我要是不给他剥香蕉,他就可以哭、闹,让我受一下了?所以他那样问我,是让我心思一下、掂量一下后果,让我看着办?”。。。。。。

“还是他纯粹是学了一句幼儿园老师跟他们说过的话?”。

我看我还是相信这个说法吧。不然这玩笑开得有点成熟了。

我赶紧说抱歉,这就给剥。

而就在我扭过头去的时候,我却发现儿子正看着我嘻迷嘻迷地笑呢,眼神里颇有些神秘的色彩。“这孩子,会开玩笑了”,我于是跟他相视嘿嘿一笑,赶紧接过他递过来的香蕉,剥了,再递还到他的手里。

过了一会儿,孩子把大半个香蕉吃下,剩了一小节要我吃。我拿过来就吃了。

正心思着挺甜,又听见儿子在后面开问了“Daddy, is it good?”

“Yes, it is good, very good.”

“Daddy, did you bring your lunch??”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恭祝小朋友一家春节好,鼠年吉祥如意、万事遂愿。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儿子的成长变化,心中的喜悦别提有多美

谢谢分享

祝福你!

请代向小朋友转达城里大朋友的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