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经(04/04/07 凌晨)

(2007-04-04 06:39:52) 下一个

我为我之主,
我为我之奴。

为主者,权于外,
为奴者,制于内。

至此,我分内外。
 
我在我之外,称道,
我在我之内,呈妖。

至此,我有正邪。

外我,呈佛,主空,
内我,心魔,主盈。

空为空者,无圆缺之苦,
盈为盈者,因得意失福。

逐我于外,涅磐,福比飞天,
纳我归内,无间,诸苦有源。

甘苦有道,各占一边。
慈悲喜乐,自此得缘。

网友对答:
1)
黎程程:你是谁?谁是你???你想把我们都绕糊涂啊。

林默山:我是我,我也是非我,糊涂人自找糊涂事,明白人自有明白心。难得一片大糊涂。。。

烟丝霹雳纯:我是我,非我是非我。明白人自找糊涂事,糊涂人自有明白心。没有我,就没有我的感受,就没有非我的困惑。觉得走出我执的第一步是抛开假我,体验真我。

林默山:天下本无我,假是假,真便也是假。一并抛了干净,省得真真假假,妄入迷途。。。

2)
舒眉:你真悟道啦? 深...

林默山:我在我之内,也在我之外。我是我,无我也是我。求我不得,便当去执著心,于无中寻,可得智慧。。

舒眉:越说越深了. 象我这样糊涂多么幸福啊. 既如此,何必再求我,舍我而求智慧,可也.

烟丝霹雳纯:顶!说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有什么里外?都是心中的执念做怪.....
菩堤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若尘埃?
登录后才可评论.